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書心得範文

讀書心得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書心得範文

  說實在的,自己挺懶的,也挺慚愧的,都上學十多年了,除了課本以外,自己啥書都沒完整讀過。要寫點讀書心得,只能是夢裡看花,以一個旁觀者的眼光去談,得出的東西難免空洞,唯一能體現的也許只有零零碎碎的嘗試品書香的點滴,出現錯誤的觀點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多多包涵。下面請允許我闡釋一下鄙陋的想法。

  首先讀書是需要耐心的,終究自己到現在還沒有讀幾本像樣的書,還是自己毅力不足。處人做事也是一樣,僅有三分鐘熱度是不行的。只知道讀書會給自己帶來很多有用的東西,而不去付諸行動,莫過於紙上談兵。

  其次讀書要用心去讀,用心去體會。不管你讀的書多少,而真正變為你自己的東西是否真有讀得那麼多。只有用心去讀,才能深入其中,有所收穫。無論是快讀、略讀,還是慢讀、精讀,都要讀到腦子裡去,慢慢吸收、慢慢消化,讓大腦在書海里獲取充足的營養。

  第三,學會從作者的角度出發思考書中問題的方方面面,不但有利於你真正理解書中的知識,而且你也學會了更多的思維方式,讓書中的知識真中融入你的腦細胞。一部好的書籍,離不開對當時背景的考慮,不要不計當時環境,亂套書中的知識,成為書的奴隸!

  最後,紙上讀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讀書無非就是要來用的,在現在這個信息大爆炸的時代(也是競爭激烈的年代),如何更好的運用書中知識顯得尤為重要。也許書中講的與現實差距很大,但有些思路總是相通的,只要慢慢體會,便會慢慢運用。還有結合時代的發展,對書中的知識也許有新的理解,給我們煥然一新的感覺,甚至會帶來奇思妙想也不一定哦。

  書的種類千百萬種不等,我說的側重於比較實用的書,以你這是注重實際的社會,沒有世外桃源。也許有些書只是用來去了而已,但也可以體會取樂的方式,那麼也把把快樂帶給大家。大家還要注意一點的是,要區分好書的好壞,不要浪費了時間,還得到壞的影響,得不償失!

  總之大家多利用課餘時間多讀書、讀好書。讀書獲取的知識好比人民幣,大腦好比銀行,只用你提前把知識存入銀行,等用的時候才回去出來,否則只會書到用時方恨少!雖然現在傳媒技術的發展,視頻的衝擊效果很大,但總少了書的清香,不要把書置之不理哦,那可是無窮的寶藏!最後提醒大家,生活更是一本好書,形形色色的事都有,一定要好好讀,因為人生一去不復返,我們輸不起!



讀書心得範文 標籤: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