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阿拉丁神燈》讀後感

《阿拉丁神燈》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阿拉丁神燈》讀後感

  呂忱威

  近期,我讀了一則小故事《阿拉丁神燈》我讀完后得到一個啟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也不能貪心。

  一日,阿拉丁在街上與朋友玩耍,一個人喊了一聲他,阿拉丁就問:“什麼事”那人說:“我是你叔叔啊!”阿拉丁就問了一些問題后開始相信了這個人。那個號稱是阿拉丁叔叔的那個人給了阿拉丁10金幣,當時10金幣是非常多的。阿拉丁趕緊跑回家把金幣給了媽媽,媽媽就非常驚慌的問一些問題。阿拉丁就一一告訴了媽媽,媽媽終於平定了下來。幾天後,阿拉丁又遇到了“叔叔”,並把他帶回家,那人見了阿拉丁媽媽就講一些事。媽媽也想相信了。數日後,“叔叔”帶着阿拉丁去一個草原上,草原上什麼都沒有,“叔叔”在上面施了點魔法,頓時,變成了另一個世界:地上出現了一個大石塊,“叔叔”把一個戒指給了阿拉丁說能幫上忙,阿拉丁不知怎麼不費力氣就移開了石塊,石塊下面有一節石梯,阿拉丁進去了,他在裡面拿到了神燈,快要出來時被一個大石塊給壓住了,就大聲叫叔叔,那哪是什麼叔叔啊!就是一個巫師,他想要一個只有阿拉丁能拿到的東西,那巫師就施了點魔法,草原又變成了原樣。阿拉丁冷靜下來了,想起來巫師對他說戒指有魔力,一片漆黑,阿拉丁就摸啊摸啊,終於摸到了,出現了一個大氣體怪獸,問:“主人,什麼事?”“把我帶出去。”阿拉丁出去后,發現油燈和戒指一樣有魔力,但阿拉丁不會濫用,他叫神燈幫他開了一間店鋪,阿拉丁做的東西非常好,慢慢地賺了許多錢,和媽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阿拉丁也沒有惹到人,就這樣被人騙了,還好逢凶化吉,阿拉丁還可以實現許多願望但他還是要慢慢來。人不能害別人,也不能認為別人都好,更不能貪心。

  淮安外國語學校

  初一(14)班

  呂忱威



《阿拉丁神燈》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