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第七條獵狗》讀後感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

  暑假裡,我看了許多沈石溪寫的書,讓我最難忘的就是《第七條獵狗》,所以我要寫《第七條獵狗》,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隻名叫赤利的狗和一個老獵人。裡面的老獵人曾經養過六隻狗,第一隻腿太短;第二隻五歲就像一頭豬;第三隻笨頭笨腦的;第四隻是母的,被一隻公狗給拐走了;第五隻滿身疥瘡;第六隻踩到了獵人的陷阱。直到她生日的時候,又得到了一隻狗,取名叫赤利,這隻狗本來深受老獵人的喜愛,但是再一次打獵中,赤利為了消滅身後的水蛇,讓主人獨自狩獵野豬,回到家后,不知情的老獵人把赤利拴在檳榔樹下,拿起棍子,往赤利身上打去,這時,老獵人的孫子跑了出來再爺爺不注意的時候,解開了繩子,放走了赤利,過了幾年後,赤利在大黑山遇見了老獵人,看見他被一群野豺狗圍住,赤利就沖了上去,冒着生命危險救了老獵人與他孫子。

  讀完后,我覺得赤利不計前嫌,捨己為人的精神讓我十分感動,從中我也學到了兩個道理:一是不要隨便下定論;二是要不記前嫌,和平相處;三是要樂於幫助他人。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