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最好的銀行職員讀後感

最好的銀行職員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修鍊自己,升華職業路

  ——最好的銀行職員讀後感

  黃燕燕

  初出校園,已記不清有多少抱負、多少情懷,許是因為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但各種憂愁都是動了真感情的。然而,所有的迷茫和憂愁都在2014年1月1日峰迴路轉,因為這一天,我很榮幸的加入了重慶銀行遵義支行這個充滿活力和熱情的大家庭。在這個充滿凝聚力和戰鬥力的環境中,我的熱情再一次被點燃,通過一年多以來的修鍊,我已經變成了一個精神抖擻、樂觀進取的人,對人生越發的自信和充滿激情,自己的業務能力得到了極大的提升和進步,職業路得到了進一步升華。

  陳凱元說,一個企業里大多存在着這麼三種人,一種是精神抖擻、樂觀進取的人;一種是按部就班、悠閑自得的人;一種是得過且過、牢騷滿腹的人。對照現實,莫不如此。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我想說,做一個精神抖擻、樂觀進取的人,不僅能改變在工作中的狀態,也會對讓人對生活更加充滿希望。

  進入重慶銀行遵義支行后,我一直擔任風險部綜合崗一職,主要從事統計報表、檔案管理、貸后管理等工作。剛開始,由於從未接觸統計工作,工作起來相當吃力,統計數據效驗經常通不過,因此加班加點已然成為家常便飯,那時的我時常沮喪和茫然。但是,我卻從未想過放棄,而是在不斷的錯誤中吸取教訓,尋找工作方法。通過不懈的努力,不斷總結經驗教訓,在一年多的統計工作中,我已能準確的找到表間的勾稽關係,工作效率得以大大提高,報表的數據質量也得到了加強,目前已能輕鬆駕馭目前的崗位,高效完成日常工作。通過這一年多來的工作,我發現只有在工作過程中不斷總結,積極主動、創造性地完成工作,才能真正感受到工作給我們帶來的樂趣。

  在貴陽分行2014年度優秀員工評比的時候,不少同事獲得了獎項,得到了領導的讚許和同事的掌聲。經我對獲得獎項同事的留心觀察,獲獎的同事不是憑空產生的,都是通過不懈努力,通過勤奮的學習不斷修鍊完善自己,用智慧的大腦化解工作工程中的難題,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向前延伸,做好規劃,達成一個一個目標。回首我在遵義支行快兩年的時間,暗自慶幸所經歷的一切,通過我不遺餘力的付出,我在工作中提升了自己的業務素質和能力,更加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以此不斷的完善和提高自己,我想,這就是進步吧。

  閱讀了《做最好的銀行職員》,那些小小的故事啟迪了我。一個職員得到職務提升或委以重任,一定是因為他在人們心中具備履行職責,承擔重任的素質,與其發牢騷、抱怨,不如在自身的崗位中提升自的綜合素質,培養工作能力,持續地提升自己,才會持續地向上走。我認為,一個具有職業化素質的員工,在職業能力下功夫,把普通的事情精緻做,在平凡的崗位上完成自己的精品工程,讓自己成為崗位上的骨幹,在工作中獨當一面,不僅能成為專業人才,還能推進職業化水平的不斷提高。

  學習完《做最好的銀行職員》后,我對於工作的意義越發地理解了,對於工作的各種問題也能更好的面對,積極的解決處理了。工作,不要計較得到與付出,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加班加點,雖然失去了自己的時間,但卻能夠鍛煉自己的毅力,能夠總結更好的工作經驗,給自己一個職業規劃,認真分析自己的優缺點,取他人之長補自己之短,不要一味責怪環境,必須先了解它,適應它,再改變它。只有這樣,才能修鍊自己,升華自己的職業路。



最好的銀行職員讀後感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