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天上飄下來的銀行卡

天上飄下來的銀行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江南,你用‘如果……就好了’造個句子。”語文老師鄭重地說。“如果我…我…有用不完的錢就好了。”說完,全班哈哈大笑起來。江南是個學習成績優異的同學,但是總想發財,他說的話不出三個字就會跟錢扯上關係。

  放學后,江南憂鬱地走着,時不時地看着馬路上來回駛過的名車,街道兩旁的別墅,別人買到東西付錢時,錢包里紅彤彤地鈔票……偶爾看到一雙精美的鞋子,一頂帥氣的帽子,便把手伸進褲子口袋,一把掏出僅有的幾塊錢,數一遍,又數一遍,不夠,只好搖了搖頭又小心地塞進了口袋,他的朋友看見了便跑過來問:“用不用我借你點兒?”“不需要!我就不信我沒錢買!”

  隨後的一天,天空晴朗,萬里無雲,江南嘴裡嚼着根狗尾巴草,悠悠地躺在草地上,頭仰望天空。出了幾隻孤零零的鳥兒飛過就沒有別的什麼了。他慢慢地閉上眼睛,似乎在憧憬未來,當他再一次睜開眼睛時,發現了在他的上方有一個小點,隨後小點逐漸變成了小方片,又過了一小會他可以明顯地看見那是一個小卡片,正旋轉着飄下,“嘩”地一聲落在了他的左手旁,由於好奇,他撿起了那張卡,用手試一試,感覺硬硬的,便瞄了一眼,這一眼,使他的眼球緊緊地被吸住,但隨後他又嘆了一口氣:“唉!這張銀行卡肯定是人家用完不要的,不然,誰會把密碼寫在銀行卡上呢?”

  這天晚上,既是他不相信這張卡里有錢,但他還是不放棄最後的希望,於是他進入了銀行,把卡給工作人員,照着卡上的數字“001368”輸入機器,只聽見銀行工作人員感嘆到“孩子,你們家是富翁吧!”“真的?”江南小聲自言自語了一句,內心開始振動,“哈哈,哈哈”開始笑起來。一彎腰看了看電屏上顯示的讀數,後面的零讓他費勁地數了好久。“9個。”他又笑了起來,笑得如痴如醉。

  第二天,江南恨不得把以前所看到的全部買下來,而且這些東西再也不是鞋、帽子之類的東西,他跑到了購房中心,在江山花園買下了一棟最大的別墅,訂購了一輛三百萬的跑車。一年之後,房子建好了,他是在不敢相信他所住進這麼漂亮的房子,夕陽下,一片片玻璃在在微弱的陽光下反射出金色。他激動地打開門,眼前是一大廳,紅色的沙發,彩色大電視,再往裡走有一個大游泳池,再往前走,一條小河如同小蛇一般流到地下,在這座小河上的是一座小橋,關上後門,從螺旋式樓梯上去,是一個餐廳,從餐廳可以看見窗外迷人的景色,旁邊是四個卧室和一間體育室,最頂層則是一個茶廳,以便於夜晚邊眺望夜景邊品着濃香綠茶。至於那輛跑車,自己沒有駕照,這個年齡也不能考駕照,他的父母也常年不在家,所以就當做一個有錢的標誌。

  在學校里,他出手開始大方了,又一次,他們學校開運動會,需要準備道具,他們看中了一款可以變色且可以任意改變形狀的道具,但一看價錢,實在是讓他們為之一振,“一個50元錢,那麼貴。”一個同學說。

  “50元錢,好說,我出了。”江南滿不在乎地說,隨手掏出一大沓鈔票往桌子上一扔,“買50個,兩千五,多的錢不用找了。”大家都驚得目瞪口呆,大眼瞪小眼。

  江南的慾望不斷被放大,下定決心享受所有的人間之樂。不久,只要是新上市的,貴的東西,他都通通買來,把家裡打扮得簡直堪稱完美。一個十五歲的孩子,已有車,有房,有一個對他而言美好的生活。之後,江南又給他遠方的父母寫信:

  親愛的爸爸媽媽:

  非常抱歉,差點兒忘告訴你們,我現在發財了,並且買了一車一房,咱家原來那破房再也不用住了。你們趕緊回來吧!跟我享受這人間之樂吧!我好想你們!快回來吧!

  我現在住在華光路十七號。

  江南

  接下來的十幾天里,每一天都非常相似,直到第十六天的下午,隨着一聲急促的門鈴響,江南推開門一看,兩位瘦骨嶙峋的火柴人,他們的手因在此幹活變得皺皺巴巴的,深藍色的上身,破舊的帶着補丁的褲子,使他們顯得特別蒼老,勞苦與悲涼,小江南忍不住一把摟住爸媽的脖子哭了起來,而他的爸媽心情不僅是激動,還差點兒被這富麗堂皇的“宮殿”驚倒。

  江南本認為父母回來後會更加快樂,然而事實確不是這樣的。每一天,他的父母都會接到江南老師打來的電話,把江南在班裡的種種惡習一一搬出來;上課不聽講,敲課桌,扔粉筆,在班裡給一些同學發工資。他的媽媽自然很生氣,甚至有幾次拿起棍子要揍他,但揍也沒用,他已經着迷了,享受,放肆已佔據了他內心的高地。

  就這樣,他勉勉強強考上了高中和大學,畢業后找到了一份新工作,而那從天而降的錢所剩無幾了。不久江南就結婚了。

  幾年後,江南就得貴子了,但在這大喜的時候,江南的父母去世了,並留下了20萬元的遺產。

  世界上每一種事物都具有一種平衡狀態,提早得到的某些東西,到該得到的時候可能就會消失。

  一天早上,江南從睡夢中醒來,坐起來一看,“咦?牆上掛的那個大鐘哪去了?”於是他趕緊拍了拍他的老婆,“怎麼了?”他的老婆揉了揉眼睛。

  “咱家的鐘不見了!”

  “難道進賊了,嗯嗯,反正咱們是富翁,被偷一個就偷一個吧。”

  然後他們就沒把這事放在心上,吃完早飯就上班去了。在電腦旁呆了一上午,隨便吃點飯,又煞了一下午,眼睛累地有些幻覺。

  晚上回到家,江南夫婦驚呆了,家裡的大彩色電視,不翼而飛了,收音機,茶具,茶几也長腿跑了。江南的老婆開始恐慌起來,問他丈夫:“你的錢是從哪裡來的?”

  “給你說過了是撿來的,是銀行卡里的,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銀行卡里取出來的。”

  “那就好了,我還以為是偷來的,遭天譴。”於是夫妻兩人鬆了口氣,安頓好孩子就睡了。

  “呵呵呵……。”鬧鐘響了,江南猛地從床上坐了起來,向四周望望,果然不出他所料,家裡的東西又沒了幾個。他突然在受不了了,於是就報警,但警察來了,卻查不出任何蛛絲馬跡,所以這使得他們也無能為力了。

  就這樣一天天地過去,家裡的東西一個個向外逃。江南再也無法忍受這種生活了,脾氣開始變暴躁了,每天都對着牆發瘋,直至家裡的東西沒得差不多,只剩下個大空別墅的時候,他決定賣掉房子,帶着老婆和孩子永遠離開這個地方。

  第二天,江南就聯繫這附近的富翁,可是這套房子的價格高得驚人,但這房子要是儘早賣不出去,可能又會變法,所以江南只好舍本用低價賣出。然後江南叫他老婆把這幾年掙的錢,賣房子的錢,父母的遺產都存到一張銀行卡里,而自己去訂機票。

  這天下午,江南一家登上了飛機,天氣非常晴朗,萬里無雲,飛機起飛后連地上的樹木、汽車都看得清清楚楚。突然,江南看到了那一片熟悉的草地,便禁不住問了一句:“銀行卡呢?”

  “在包里呢,不好拿。”

  “裡面存了多少錢?”“挺多,後面大約九個零。”“什麼?快把卡找出來!”

  他的老婆正在無頭無尾地找,汗珠從她的脖子上滾落下來,江南又問了一句:“你的密碼是不是001368?”

  “你是怎麼知道的?”江南的老婆抬頭問了一句。

  頓時,江南感到劇烈頭痛,便暈倒過去。……

  當他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那些熟悉的草地上,手旁有一張被陽光照得發亮的卡,他撿起那張卡,在陽光下看了一眼,接着陷入了沉思,用手使勁一捏,他知道他該怎樣做了。

  當他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那些熟悉的草地上,手旁有一張被陽光照得發亮的卡,他撿起那張卡,在陽光下看了一眼,接着陷入了沉思,用手使勁一捏,他知道他該怎樣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