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學會珍惜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學會珍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會珍惜——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饒夢蕾

  火柴的光芒註定微小,但足以給予你光明,足以驅逐你內心的灰暗。他是一個普通人,他需要陪伴,也懂得寂寞與孤獨,他以鋼一樣的意志,進行了一段精彩的人生旅行,他就是———魯濱孫。

  一位熱愛航海事業的人,在不顧父母的反對下,獨自出海,次次冒着生命危險,遭受重重困難。船在途中遇到風暴觸礁,船上水手和乘客全部遇難,唯獨他一人倖存下來,隻身漂流到一個杳無人煙的孤島上,克服了種種困難,他在孤島上獨自生活了年,直到第年島上來了一群野人,救出了“星期五”,並與他一同回了英國,開始娶妻生子。

  死亡是人類最敏感最不敢觸及的話題,當你獨自一人在面臨人生的生死線時,你的選擇會是什麼呢?如果是我,我可能會選擇逃避,因為我的心那麼脆弱。可又有多少會跟我不一樣呢人類也是最害怕孤獨的,但是孤獨像魔鬼,它蜷縮在每個人心靈的最黑暗的角落。面對生死,面對孤獨,一般人都是選擇放棄,唯獨他卻知難而進永不放棄!

  那些生活在溫室里的花朵,何曾感受過狂風暴雨的襲擊,而他卻有堅忍不拔的精神。“我的脾氣是只要決心做一樣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他的這句話擲地有聲,當他面臨著糟糕的生存條件,缺少同伴,缺少工具,而且缺乏經驗,做任何事都費力時,他還是沒有放棄,甚至,當他做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勞力時,他總結了經驗又重頭開始。他的做事風格是,做任何事都不灰心。就憑着他的這種做事風格,他在與自然鬥爭的過程中,逐漸改變了自己的環境,最終戰勝了環境也戰勝了自己!他活了下來,而且成功渡過了年的孤獨歲月。

  可是現在有很多人,遇到一點困難和挫折,就輕言放棄,而魯濱孫決不放棄生的希望,而現在的我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遇到一丁點困難就萎靡退縮,這樣的我們怎能對得起上帝給予我們的那些優越的物質條件。抱怨飯菜不味美的我們是否想過處在艱苦的魯濱孫時刻面臨餓死的危險抱怨衣飾不夠精美的我們是否想過魯濱孫衣不遮體?抱怨大床不夠柔軟的我們是否想過魯濱孫以地為床,以天為蓋呢?

  我們已經十分的幸運了,因為我們有着父母的呵護,我們身邊有那麼多的朋友,但很多人並不懂得珍惜,不懂得滿足,貪婪的想要更多,更好。

  我們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不因貧困而潦倒,不因困難而屈服,不因失敗而退縮。正如魯濱孫一樣,做一個像他一樣勇敢的人!讓我們學會珍惜吧,學會像魯濱孫一樣去嘗試滿足,從而讓自己獲得快樂吧!

  指導教師 薛月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學會珍惜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