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我的伯父魯迅先生讀後感500字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讀後感500字(一)

  我今天讀了《我的伯父魯迅先生》這篇文章,對文章中魯迅先生幫助黃包車車夫這件事感觸頗深。

  這件事的大意是:有一天,作者和他的爸爸媽媽去看望他的伯父魯迅先生,在伯父家門口,發現了一位受了傷的黃包車車夫。作者的爸爸經過詢問,知道了這個黃包車車夫受傷的原因,於是,作者的爸爸跑到了伯父家,接着跟伯父一起幫助這個黃包車車夫包紮好傷口。最後伯父又把一些錢給了他,讓他好好養傷。

  這一件事使我對魯迅先生的敬佩之心油然而生。作為大文學家的魯迅先生,他的品德是多麼高尚啊!因為魯迅先生熱愛勞動人民,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想的多,所以得到很多人的愛戴和尊敬。我們要學習的正是魯迅先生的這種高尚品質。但是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像魯迅先生那樣助人為樂,又不圖回報呢?

  我就親生經歷過與這篇文章中的這件事恰恰相反的一件事,事情是這樣的:一天,我看到一個小朋友獨自在街邊玩着,正玩的很高興時,忽然,一不小心踩到了一塊香蕉皮,摔了個四腳朝天,哇哇大哭,可是,正路過此處的幾個小學生,卻都只是冷眼相觀,沒有一個人願意上前幫助這個小朋友,他們不但對這個小弟弟的狼狽樣議論紛紛,而且還有人幸災樂禍,指着這位小弟弟哈哈大笑,真是不知羞恥。我本來是想過去扶他的,這時卻止步不前……

  今天,讀了《我的伯父魯迅先生》這篇文章后更使我覺得慚愧,我的做法不是正好與魯迅先生的做法相反嗎?我真後悔啊!在此,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像魯迅先生一樣熱心地幫助別人。這樣,不僅會讓世界變得更美好,還會讓自己更快樂!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讀後感500字(二)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是一篇寫人的文章,通過閱讀全文,我知道了魯迅不僅僅是一位作家,更是一位忘我革命,為了人民不辭辛苦的戰士,令我感觸頗深。

  上世紀三十年代,社會的黑暗讓許多普通百姓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就在這樣的情況下,一位用筆奮鬥一生的戰士——魯迅挺身而出,用自己骨瘦如柴的手,寫出了一篇篇堪稱完美的文章,並且極大的諷刺了當時社會的黑暗,民不聊生。

  "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這句話很好的反映了呢魯迅先生的精神品質。在生活中,他常常叮囑阿三要少干體力活,可是他自己卻病得那麼厲害,還三更半夜地寫文章,有時侯咳嗽聲一陣陣接連不斷,他仍不辭辛苦地工作,似乎對自己的病一點兒也不在乎。

  讓我感受最深的是,魯迅先生受人愛戴,是傑出的作家,卻親手給一位普普通通的拉車夫包紮,這不難看出魯迅先生是多麼的關心人民群眾,真是"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啊!

  魯迅先生還密切關注年輕人,關注下一代。據不完全統計,他一生接待過來訪青年五百多名,親自給青年回信三千五百多封,關心過青年更是不計其數。文章中有這樣的一個情節:魯迅談到《水滸傳》里的人物時,作者張冠李戴地亂說一氣,但魯迅先生並沒有責罵她,只是含蓄地對她說:"哈哈!還是我的記性好!"這更可以體現出魯迅先生是多麼的關心下一代。

  讀完這篇課文,我知道了魯迅為什麼受人愛戴,因為他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熱愛所有的人,我長大一定要做像魯迅先生一樣的人。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讀後感500字(三)

  在我讀過的那麼多書籍中,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我的伯父魯迅先生》。這篇課文主要回憶魯迅先生給作者留下深刻印象的幾件事,說明了魯迅先生是個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的人,表達了作者崇敬和懷念的思想感情。"哈哈,還是我的記性好。"魯迅先生用這句話對作者讀書不認真進行委婉地批評。

  讀到這裡,我又羞愧又悔恨,比挨打挨罵還難受,讓我不禁掩卷沉思:有一次,爸爸幫我買了一本名為《五萬年前的客人》的書,我一目十行、囫圇吞棗地讀了一遍,只注意緊張動人的情節,而文章的特點、所表達的情感,全弄不明白。一天,爸爸突然問我:"小可,爸爸給你買的書讀懂了嗎?""讀懂了。"我回答說。爸爸面帶笑容地說:"我問你一個問題,看你能不能答對,《五萬年前的客人》中的《黑寶石》是什麼?"我吞吞吐吐地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爸爸聽了,說:"讀書要認真,不能馬虎了事。愛因斯坦小時候也不是個超人的天才,甚至有人說他是個笨蛋,可促使笨蛋成為天才的不正是勤讀書這三個字嗎?愛因斯坦深信天才出於勤奮,他用勤讀書去彌補自己的笨拙。勤讀書可以提高閱讀和寫作能力,還可以增長知識,提高認識事物的能力。"聽了爸爸發人深省的話,我醒悟了,並下定決心:從此要認真讀書,不再馬虎了事了。

  從《我的伯父魯迅先生》關心青少年的這一情節中,我明白的道理是:做什麼事,都要認定目標,一心一意、認認真真去做,才能成功。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