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斑斑虎過三關》讀後感

《斑斑虎過三關》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斑斑虎過三關》讀後感

  ----滿洲里市三道街小學五年一班王欣澤

  我從《最後落下的一片葉子》這本圖書中讀到了一篇短文《斑斑虎過三關》。這篇短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章的內容講訴了斑斑虎跟着貓師傅學藝,學的很認真很刻苦,進步很快,大森林裡接連幾次比武大賽,都得了冠軍。它很得意,覺得自己的本領最大了,沒有人能比。就去跟貓師傅告辭,可貓師傅卻說,走,可以,但是必須過“三關”,斑斑虎信心滿滿的答應了。

  第一關是不會武藝的老山羊,讓它往木桶里裝碎石子,第二關老烏龜讓它往木桶里裝沙子,斑斑虎想,這也太簡單了,根本難不倒我,貓師傅是不是老糊塗了,第三關貓師傅親自出題,讓它往木桶里裝滿水,水不斷的從石子和沙子間滲入,本來已經被撞得滿滿的大桶,又足足加入了五十荷葉的水,才終於裝滿了。

  斑斑虎恍然大悟,原來師傅在教導自己,不要驕傲,不要自滿,才能真正的成功!

  通過閱讀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學無止境,千萬不要自滿,如果自己不虛心學習,最終只能被淘汰掉。如果驕傲自滿,不虛心請教別人,無論你多優秀,都是有局限的,就會停滯發展。所以我們要活到老,學到老,“生命有限,知識無窮”任何一門學問都是無止境的,誰也不能認為自己達到了最高境界而停止不前,如果那樣的話,就會被人超過,所以在我們今後的學習當中,要不斷進取,不怕困難,勇敢的去面對,努力去拼搏,最終一定會成功!



《斑斑虎過三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