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斑羚飛渡》讀後感400字

《斑羚飛渡》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斑羚飛渡》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沈石溪的《斑羚飛渡》,產生了許多想法。

  從前,一隻狼媽媽生下了兩隻小狼,可是,小狼生下來沒幾天,狼媽媽就去世了,小狼們就沒有奶喝,天天餓肚子,於是,爸爸出去抓了只羊,來給剩下的狼吃羊奶。就這樣一年過去了,小狼漸漸長大了。有一次小狼受到獅子的攻擊,狼爸爸為了保護小狼,身體嚴重受傷暈倒了。

  羊回到家園后,又過着快樂的生活。一次,它們被追趕到一個寬2米、幾十米深的懸崖絕路。沒辦法逃生,老羊們就想了一個辦法,讓老年羊一批,成年羊一批,平均一樣多,讓一隻老年羊和一隻成年羊一對齊跳,當要掉下去時,成年羊向老年羊身上一跳,就跳到了對岸,老年羊掉下去摔死了,就這樣,成年羊活下來繁殖,老年羊死掉了。

  看了這本書,我深刻感到狼和羊的爸爸媽媽對孩子那偉大無私的愛。想想爸爸媽媽對我也是如此,每天起早貪黑,辛苦工作,培養我。我已經9歲了,我以後一定要替爸爸媽媽分擔,干力所能及的事,好好學習,長大報答他們。



《斑羚飛渡》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