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心靈雞湯》讀後感

《心靈雞湯》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心靈雞湯》讀後感

  《心靈雞湯》是一次領導獎給同事的公開課獎品中聽說的,感覺不錯,於是就拜讀了一下,那些美麗的小短文深深地打動了我。

  《心靈雞湯》的編者以獨到的眼光挑選了那些貌似平凡卻讓人讀來迴腸盪氣的小短文,雖說它們來自普通的生活瑣事,但卻飽含樸素率真之美。每一則故事都讓人怦讓心動,其中《安息吧,“我不能”先生》對於同是教師的我感觸至深。

  唐娜老師不會給少不更事的學生講“自信心人人必備”深奧人生哲理,而是巧用做遊戲的方式,將“我不能”擬人化,與孩子們一起玩“我不能”先生的葬禮遊戲,那個紙墓碑掛在唐娜的教師里,每當有學生無意說出“我不能”……這句話的時候,唐娜就要指着這個象徵死亡的標誌,孩子們便會想起“我不能”已經死了,進而想起解決的辦法,最有意思的是,老師語重心長的對孩子們說,希望“我不能”先生的兄弟姐妹“我可以”“我願意”,還有“我立刻去做”能夠繼承他的事業,這在孩子們幼小的心靈中埋下了自信的種子,對他們的健康成長起着不可估量的影響。

  唐老師的遊戲很聰明也很實用,使孩子們在快樂中接受了教育,在遷移默化成長。這對我們老師、家長無疑是一個很好的啟示。

  從小培養孩子的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而如何培養確實是一門藝術,我想我應該去探尋。



《心靈雞湯》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