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伊索寓言有感500字

讀伊索寓言有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伊索寓言有感

  在炎熱而又充滿樂趣的暑假生活中,我在家閱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讓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伊索寓言》這本書是古希臘的伊索寫的,是由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的。這本書總共分成了五大類:第一類是動物篇,第二類是人物篇,第三類是鳥類篇,第四類是昆蟲、爬蟲和兩棲類篇,最後一類就是植物篇。其中,我最喜歡動物篇中的《狼和小綿羊》的故事了。

  《狼和小綿羊》這篇故事主要講述了有一隻餓狼,想要吃美味可口的小綿羊,但沒有機會下手。傍晚時分,一隻脖子上掛鈴鐺的小綿羊悄悄地離開了羊群,溜回到草地上調皮地玩耍。餓狼靠近了小綿羊,捉住了它,剛準備吃掉它。小綿羊靈機一動,突然笑了起來,說自己剛剛吃完草,要跳舞來消化,使草變成肉,吃起來才香。愚蠢的狼讓小綿羊在一旁跳舞,自己來搖鈴鐺。最後,那清脆的鈴鐺聲隨着風傳到了牧羊人的耳朵里,牧羊人趕忙帶着幾隻牧羊犬,隨鈴鐺聲尋找到了小綿羊。牧羊犬們一擁而上,咬死了餓狼,成功地解救出了小綿羊。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自由散漫,脫離集體,不喜歡用紀律約束自己,那是很危險的。

  《伊索寓言》這本書上的每一個故事都十分精彩,十分吸引人,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想去書店閱讀一下呢?那就趕快行動吧!



讀伊索寓言有感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