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教室里的心靈雞湯 》讀後感 :以愛育愛

《教室里的心靈雞湯 》讀後感 :以愛育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教室里的心靈雞湯 》讀後感 :以愛育愛

  愛是教育永恆的主題。讀了《教室里的心靈雞湯》,心中不由充滿感慨:要多為孩子考慮,多一點愛心;要加強自己的耐心,控制激動的情緒,牢記“衝動是魔鬼 ”。

  想起上課時,一個孩子在睡覺,輕輕把他搖起,讓他打起精神,複習功課。他一臉的不屑,“不想學,管我幹嘛。”“既來之,則安之。多少有點收穫。”幫他把書翻到複習的內容。“不用你翻。”他反抗着。之前的課,他還會答應着,儘管並不積極主動。只得暫時離開,可能心情不好 吧。

  一些孩子已沒有學習的興趣,還是在班裡耗着,說是回家沒人玩,還時不時鬧點動靜,引起大家的關注。就算是給緊張的學習加點作料吧。老師們也只能耐心哄着調皮的孩子,不讓他們太過分,過多影響願意學習的同學。有些家長對孩子也沒有要求,只是玩好,健康的過活就好。

  更多的孩子在積極應對,心無旁騖,背書,作業,什麼都走在前邊。看到這裡,心情不由的愉悅起來。孩子們隨時調整學習的步伐,讓自己鬆弛有度,太緊的弦容易崩斷。儘管知道這一點,還是希望孩子們時時都不鬆懈。無需“頭懸樑,錐刺股。”只是希望孩子們能盡最大可能,爭取到更好前程。想偷懶的時候,督促他們;想調皮的時候,提醒他們。

  每每看到孩子們在用心讀書、勾畫要點,豎起耳朵聽講,生怕漏掉一句話,成績不斷進步。內心感到很是開心,這就是老師最大的快樂。看到孩子心不在焉,聽不到老師講話,也不想寫作業,只是坐在那裡,心裡又是着急又是擔心。這是怎麼了,時不時提醒他,希望他能警醒,找到更好的學習狀態。一堂課多多少少能有些收穫,這樣才不會辜負坐在教室里的自己、辛苦養育自己的父母、時時關注自己的老師。

  加油!孩子們,老師希望你們都好好的發展自己,去贏得自己的未來。



《教室里的心靈雞湯 》讀後感 :以愛育愛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第56號教室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