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踐行群教路線喝好“心靈雞湯”

踐行群教路線喝好“心靈雞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一年多來,四川會議、文件、評比達標表彰活動同比分別減少27.7%、13.4%、22.1%;清理清退公務用車11613輛,調整清理辦公用房面積473593.28平方米,停建樓堂館所數量192個、面積942752.01平方米;省級部門一般性預算支出壓縮11700萬元,壓縮比例達17%;市州壓縮“三公”經費87181萬元,壓縮比例達26.5%……(《四川日報》10月11日)

  四川日報刊登的這篇《四川教育實踐活動:一次觸及靈魂的作風建設洗禮—寫在我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收官之際》的文章,開篇就以一組醒目的數據道出了我省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的顯著成績。文章標題中的“靈魂”二字,筆者認為更是點中了核心。我們黨開展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不正是一次凈化靈魂的過程嗎?

  一個人要使身體充滿活力,強健而延年益壽,須培養元氣、鞏固根本,這是傳統中醫學的觀點。那麼一個人乃至一個民族,如果沒有靈魂,那就等同於行屍走肉一般,沒有精氣神,這個民族就沒有希望。

  現在有很多人都批判中國人,說我們是一個沒有信仰的民族。國外的人進教堂、持咒、念佛、誦經,有的國家本身就是宗教性國家,全民信教。而我們呢?我要說我們全民皆有信仰,但我們從不流於上面那些形式。我們的信仰體現在哪裡?體現在“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捨生取義上;體現在“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深厚恩情上;體現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雄心壯志上。體現在愛之仁、正之義、君之禮、哲思智、情同信。想我泱泱中華大地,有多少可歌可泣的歷史人物,有多少可歌可泣的歷史事件,他們都是五千年中華文明的積澱,民族靈魂的精髓所在。如果我們沒有信仰,五千年來那面“尚和合”的文明大旗何以連續不斷?如果我們沒有信仰,何以有75位諾貝爾獎得主倡導全人類都來汲取孔子智慧的營養?如果我們沒有信仰,何來孔子學院遍布全球?

  別人批判我們沒有信仰,那是因為他們看到在這個光怪陸離的世界上,在我們的一些特殊群體里的一些特殊的人發生的一些光怪陸離的事情。是他們黑了我們黨,黑了人民,黑了整個中華民族。所以,今天我們黨搞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打虎滅蠅,就是要清除這些害群之馬。

  今年9月24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人民大會堂出席紀念孔子誕辰2565周年紀念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一個黨的總書記、國家主席出現在這樣一個民間學術大會上,是史無前例的,一時間引起國內外媒體的高度關注。這又是有着怎樣的意義啊!從傳統文化中汲取治國理政的養分,構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讓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深入人心。

  有首歌叫《眾人划槳開大船》,我們共產黨員就是這船上的水手,中國這艘大船開得好不好,要靠我們這幾千萬共產黨員。古人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要修好身,方能齊家、治國、平天下。讓我們共同喝好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這口“心靈雞湯”吧。



踐行群教路線喝好“心靈雞湯” 標籤:群眾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