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教室里的心靈雞湯》讀書心得

《教室里的心靈雞湯》讀書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教室里的心靈雞湯》讀書心得

  榮格離世前跟徒弟說:"你連想改變別人的念頭都不要有!作為老師要學習太陽一樣,只是發出光和熱,每個人接收陽光的反應有不同,有人覺得刺眼有人覺得溫暖,有人甚至躲開陽光!種子破土發芽前沒有任何的跡象,那是因為沒到那個時間點!永遠相信每個人都是自己的拯救者。

  最近學校給我們發了《教室里的心靈雞湯》這本書,封面的顏色給我的感覺很舒服,“心靈雞湯”這個詞語常會聽到,但它究竟是什麼意思呢,我還真的不是很清楚,於是問問度娘才明確原來“心靈雞湯”是指含有知識、智慧和溫暖的話語。

  就像用一杯茶的時間,細讀心靈深處的獨白。

  用一朵花開的時間,傾聽風起雲湧的聲音。

  你倏然發現 所有的一切都不再一樣。

  四十個小故事就如四十份營養豐富的精神食糧,有的給我們啟迪,有的又會讓我們彷彿可以從中看到熟悉的影子,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好運,惡運》這篇文章。

  “一大早就被鬧鐘叫醒,我在驚慌中起床。當你的身體跟不上你的心智時,你是知道那種感覺的。可能要遲到半小時了!今天的運氣不太好。”作者貝蒂諾里斯寫到。誠然,每天早上的感覺對一天的心情影響很大,如果換一種想法“不管怎麼樣,幸好我起來了,真是件幸福的事情”,那時是否會心情更好些呢?哭也是一天,而笑也是一天,何不微笑度過每一天呢?我們都知道微笑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語言,微笑的我們帶給孩子們的或許也會是美好的感覺。當有一天,孩子們會因為尊敬老師而不想讓老師失望進而努力學習時,那時的我們或許會更明白身為教師這一職業的驕傲和自豪所在。因為我們自身職業的深遠影響力和重要性,不妨放慢前進的步伐,偶爾停下腳步,用心來感知每一個孩子特殊的美麗。



《教室里的心靈雞湯》讀書心得 標籤:感恩的心 讀書思廉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軍訓心得 第56號教室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