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你的形象價值百萬讀後感

你的形象價值百萬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你的形象價值百萬讀後感(一)

  《你的形象價值百萬》 作者是加拿大的英格麗·張一位國際頂尖形象設計師。作者將形象設計和追求成功的信念完美地結合到一起,是一種品位生活的體現。職業化的形象並不是美麗, 而是一種綜合的全面素質。在這本書中從服裝、禮儀、氣質、交流與溝通等方面,通過一個個真實生動的事例講解了什麼是成功的形象,羅列出我們工作交往中常見的形象失誤,然後從中又重新認識自己的感覺。在每一節後面的“英格麗建議”中都詳細地指出怎樣才是正確的做法。如何符合交往的禮儀和規範,是每一個渴望發展的個人迫切需要知道的。英格麗在書中回答的正是這些問題。“形象”變得比任何歷史時期都重要!誰得不到別人的注目,誰就要失敗!

  《你的形象價值百萬》這是一本每一個渴望發展自己事業的人都應該讀的書!它展示給我們的是被大多數人忽視了的最基本的職業素質。這是幫助我們打開成功之門的一把鑰匙,更是一部啟迪成功的智慧之書。

  為什麼書中說一個人的形象這麼值錢呢?書中有這樣一個問題,在人們的溝通交流中,非語言信息包括你的穿衣、舉止、長相、面部表情等等,佔下面的哪個百分數?(1)20%(2)50%(3)78%(4)93%.美國心理學家奧伯特?麥拉比安發現人的印象形成是這樣分配的:55%取決於你的外表,包括服裝、個人面貌、體形、發色等;38%是如何自我表現,包括你的語氣、語調、手勢、站姿、動作、坐姿等等;只有7%才是你所講的真正內容。所以正確答案是(4)93%.也就是說在人們的溝通交流中,非語言信息你的穿衣、舉止、長相、面部表情等等給人的印象是93%.可見 一個人擁有良好形象的重要性。本書講了許多關於良好的形象,促使成功的故事,有理有據深入淺出。同時難能可貴的是除了許多人都會講的大道理,她還實在地告訴我們如何維護自己的良好形象。這本書給我最大的觸動,我把它歸納為一句話:做最好的自己,在欣賞中模仿,在模仿中創新。

  愛迪生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分,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以前總以為,那些成功的人一定必自己要聰明百倍,現在看了這本書後,才發現出色的人士成功除了天分以外還與他們付出了更多的努力。我們要勇於迎接各種任務,挑戰自我,並且把每一次的任務都看作是一次機會。讓壓力在推動自己前進。追求做最好的自己。

  那如何做最好的自己呢?我覺得可以從這本書的第一節的第一個建議做起那就是:看起來就像一個成功者。英格利給了我們一些動作建議:如像成功的人那樣思維;只穿讓自己自信的服裝;保持頭部直立,身體不要鬆懈等。其實這就是模仿。模仿無處不在,是人們重要的學習方式之一。但是同時對不同對象的模仿,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我們成年人應該在欣賞中模仿,因為你所模仿的對象,將會對你產生不可磨滅的影響。就拿我們來說吧,我們可以從模仿一個成功的領導人開始,而不是隨意拿來一個活動就模仿;從模仿優秀節目主持人的語調語氣做起而不是其他的主持人;讀書分享會選擇的勻是有影響力的書籍,尋找可模仿的經驗,不要輕易相信一些不權威的書籍。這些都能夠幫助我們更快地成長。先要從模仿中做起 參考已有的優秀案例和經驗,嘗試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高,更遠。模仿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正如書中的一句名言:你可以裝扮成“那個樣子”直到你成為“那個樣子” 模仿成功的人的穿着、氣質等是一種手段最終目的,是希望自己也能成功。我們發現“那個樣子”上面打了引號,說明兩者不是完全相同的,需要一點創新和改變。這就是要在模仿中創新。這些告訴我們在模仿他人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特點。加以重新的再創造。最後我想說,無論我們認為從外表衡量人是一種多麼膚淺和愚蠢的觀念,社會上的每個人卻無時無刻不在根據你的衣着、言語、神態、舉止對你做出判斷。無論你願意與否,你已經在別人眼中留下了某種印象,它們在清楚地為你下着定義,無聲而準確地講述你的故事--你是誰,你的社會地位,你如何生活,你是否有發展前途。注意細節,喚起你內在沉積的優良素質,讓你渾身都散發出一個成功者的魅力。我們的形象價值百萬,做最好的自己,在欣賞中模仿,在模仿中創新。

  你的形象價值百萬讀後感(二)

  寒假的時候,在選讀書目中,這本書的標題一下就吸引住了我。雖然是男孩,但我對形象這方面的知識一直都比較注重的,雜誌報刊都有了解,為的是使自己的外在形象更好。這本書既然出現在選讀書目中,那就肯定不是關於潮流方面的知識,絕對是商務方面的形象忠告。但我認為這絕對是對我有用的所以我就毅然第一本就看這本書!!

  這本書告訴我們,我們再有能力,我們本事再高,但,但——如果我們不注意自身形象,我們就很可能把自己的前途毀在自己的手裡,真心不是開玩笑。雖然我們口口聲聲地說我們不能以貌取人,但是實際上我們下意識地是經常這樣做的,請不要否認,問心地的那句話,當我們以一位面試官的身份面試應招者的時候,穿着整潔有品位的人都會令我們眼前一亮,即使可能他(她)的能力並不是特別的出眾,但他(她)的形象已經留在我們的心中,我們會優先考慮錄用那個人,心裡會有一種“先留着看看吧”的想法,然後就把他(她)錄用。即使到後來真的是因為能力問題沒有得到重用或者被炒魷魚了,但我們從中能看出一個人的形象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商務活動中,一點點的不得體就足以影響結果。

  這本書分為了氣質、服飾、溝通、身體、語言、禮儀六個部分。我覺得有趣的是,英格麗,也就是本書作者,多次提到了尼克松和肯尼迪這兩個人,作者分析這兩個人的氣質、服飾、溝通、身體、語言、禮儀這六個方面都讓我們意識到,尼克松敗給肯尼迪是能在這六個方面找原因的。一個國家,特別是一個大國的元首,要有大將之風,得體、大方、一望無前、着裝和語言讓人振奮。這點上奧巴馬是做的不錯的。另一個做得不錯的總統就是克林頓。作者就認為他是一個有品位懂得着裝的人。他的競選成功,不僅是因為他俊朗的外表,還有他恰當的着裝。一個男人的領帶是很重要的,克林頓在競選的時候就選用了紅色的領帶,讓人覺得他是一名有活力,熱情四射,值得信賴的領導人。但當他陷入性醜聞時間出現在法庭上的時候,他就選用了深藍色的領帶,給人一種謙虛可信的形象,他的形象反而讓人對他產生了同情的感覺。但讓我們想象一下,如果他在法庭上系的是紅色的領帶,會有這種效果嗎?這隻會讓人覺得他高傲不可一世完全不可能讓人信服。社會貌似很輕易地就原諒了他,這和他的形象不無關係,以至於後來這件性醜聞只是大家茶餘飯後的談資,一笑而過。克林頓的夫人希拉里當初在克林頓大選的時候形象就是頭髮扎髻,黑框眼鏡,黑西裝,一副女強人學究的模樣,一度令克林頓的選舉之路受阻。因此第一夫人的形象也是直接影響到總統的。英格麗認為,中國領導人這方面做得好比較好的是江澤民,他的着裝顯示出他的智慧、他的親民,讓人民對這個主席有信心。

  這個社會,特別在商務工作中,外在是很重要的。可能很多人認為只要自己有能力,就能穿得像比爾蓋茨和喬布斯那樣隨意。英格麗認為,他們可以那麼穿,但你不能,因為你沒有他們的身價,沒有他們的地位,即使有他們相當的能力,人們第一印象總是從外在出發的,因此你像他們那樣穿是會害了你自己的。一個人的價值不僅是內在的,也是外在的。

  在這裡摘錄一些我認為有價值的內容:

  當我們和別人聊天的時候,我們應該討論1.別人所在行的,別人有興趣的。2.別人有興趣的,知識性的話題。3.中性話題,如天氣,經濟狀況等,直接政治居室,體育新聞。4.有品位的各人愛好,如品酒,高爾夫,古典音樂等。5.任何鼓舞人心的,積極的消息。6.別人的優點。7.多聽多說,把說話的機會留給對方。

  避免消極的身體語言,比如說抓耳撓腮、摸眼睛、雙臂交叉胸前、腳抖動、不必要的身體一動;多做積極身體語言,如與人距離要適當,傾聽時身體前傾全神貫注,就做時盡量佔領空間,交談時要點頭,開會時坐在領導的左邊。

  與人初次見面要穿着得體,面帶微笑,保持與人目光接觸,握手要有力,不要夸夸其談,做一個專註的“聽眾”.

  商務服裝方面,男的比女的更為講究。女的如果穿着過於性感會有反效果。男的西服套裝100%毛料或至少70%毛料,要是普通藍色或藍色帶細暗紋,襯衫是細條紋,西服外套上衣是深藍,鞋深棕,腰帶黑色,領帶絳紅、藍、深灰,可帶白、黃、銀黃等簡單花紋或者純色。切記跟風時尚。國際上流行西服更傾向於單排扣而不是雙排扣。領帶是一個男人身上的重中之重的東西,圖案含蓄不誇張,切忌三種以上的混色,男人至少有絳紅色和藍色的領帶。領帶地步三角正處於腰帶中間,打結法為國際的三種打法:溫莎式、半手式,四指式。

  我們以後在公司上班,可能可以允許我們不穿西服穿便服,但並不是真正的穿着隨意,甚至比穿西服更講究,不能穿牛仔褲,不能穿T恤和露出肌膚的衣服;冬天不要僅穿毛衣,請穿上西裝夾克,它會為你增加權威,不要穿大花紋或醒目的襯衣或保羅衫。穿咔嘰布或毛料褲子,不要穿化纖或人造布料的衣服,選用中性顏色--卡其色、灰色。學會色彩搭配。

  以上就是我讀完這本書後的感想。

  你的形象價值百萬讀後感(三)

  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你的形象價值百萬》,這是一本每一個渴望發展自己事業的人都應該讀的書!它展示給我們的是被大多數人忽視了的最基本的職業素質。這是幫助我們打開成功之門的一把鑰匙,更是一部啟迪成功的智慧之書。

  《你的形象價值百萬》,作者是加拿大的英格利-張,一位國際頂尖形象設計師。作者將形象設計和追求成功的信念完美地結合到一起,是一種品位生活的體現。職業化的形象,並不是美麗,而是一種綜合的全面素質。在這本書中,從服裝、禮儀、氣質、交流與溝通等方面,通過一個個真實生動的事例講解了什麼是成功的形象,羅列出我們工作交往中常見的形象失誤,然後從中又重新認識自己的感覺。在每一節後面的“英格麗建議”中都詳細地指出怎樣才是正確的做法。如何符合交往的禮儀和規範,是每一個渴望發展的個人迫切需要知道的。英格麗在書中回答的正是這些問題。“形象”變得比任何歷史時期都重要!誰得不到別人的注目,誰就要失敗!

  為什麼書中說一個人的形象這麼值錢呢?書中有這樣一個問題,在人們的溝通交流中,非語言信息包括你的穿衣、舉止、長相、面部表情等等,佔下面的哪個百分數?(1)20%(2)50%(3)78%(4)93%.美國心理學家奧伯特?麥拉比安發現人的印象形成是這樣分配的:55%取決於你的外表,包括服裝、個人面貌、體形、發色等;38%是如何自我表現,包括你的語氣、語調、手勢、站姿、動作、坐姿等等;只有7%才是你所講的真正內容。所以正確答案是(4)93%.也就是說在人們的溝通交流中,非語言信息你的穿衣、舉止、長相、面部表情等等給人的印象是93%.可見,一個人擁有良好形象的重要性。

  本書講了許多關於良好的形象,促使成功的故事,有理有據,深入淺出。同時,難能可貴的是,除了許多人都會講的大道理,她還實在地告訴我們如何維護自己的良好形象。

  這本書給我最大的觸動,我把它歸納為一句話:做最好的自己,在欣賞中模仿,在模仿中創新。

  愛迪生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分,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以前總以為,那些成功的人一定必自己要聰明百倍,現在看了這本書後,才發現出色的人,之所以成功,除了天分以外,還因為他們付出了更多的努力。我們要勇於迎接各種任務,挑戰自我,並且把每一次的任務都看作是一次機會。讓壓力在推動自己前進。追求做最好的自己。

  那如何做最好的自己呢?我覺得可以從這本書的第一節的第一個建議做起,那就是:看起來就像一個成功者。英格利給了我們一些動作建議:如像成功的人那樣思維;只穿讓自己自信的服裝;保持頭部直立,身體不要鬆懈等。其實這就是模仿。模仿無處不在,是人們重要的學習方式之一。但是同時對不同對象的模仿,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我們成年人應該在欣賞中模仿,因為你所模仿的對象,將會對你產生不可磨滅的影響。就拿我們青年教師來說吧,我們可以從模仿一個成功的教學活動開始,而不是隨意拿來一個活動就模仿;從模仿優秀兒童節目主持人的語調語氣做起,而不是其他的主持人;選擇有影響力的教育雜誌,尋找可模仿的經驗,不要輕易相信一些不權威的書籍。這些都能夠幫助我們更快地成長。先要從模仿中做起,參考已有的優秀案例和經驗,嘗試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高,更遠。

  模仿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正如書中的一句名言:你可以裝扮成“那個樣子”,直到你成為“那個樣子” 模仿成功的人的穿着、氣質等,是一種手段,最終目的,是希望自己也能成功。我們發現“那個樣子”上面打了引號,說明兩者不是完全相同的,需要一點創新和改變。這就是要在模仿中創新。這些告訴我們在模仿他人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特點。這讓我想到我們的教育,我們面對自己的班級,讓孩子去模仿他人時,要根據本班孩子的特點,加以重新的再創造。

  最後,我想說,無論我們認為從外表衡量人是一種多麼膚淺和愚蠢的觀念,社會上的每個人卻無時無刻不在根據你的衣着、言語、神態、舉止對你做出判斷。無論你願意與否,你已經在別人眼中留下了某種印象。它們在清楚地為你下着定義,無聲而準確地講述你的故事——你是誰,你的社會地位,你如何生活,你是否有發展前途。注意細節,喚起你內在沉積的優良素質,讓你渾身都散發出一個成功者的魅力。我們的形象價值百萬,做最好的自己,在欣賞中模仿,在模仿中創新。



你的形象價值百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