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政治學習心得:三嚴三實從我做起

政治學習心得:三嚴三實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政治學習心得:三嚴三實從我做起

  (天廠水工黨支部 李鳳華)

  2015-07-02 李鳳華 調峰調頻青年

  近日,公司黨組書記劉國剛為公司系統黨員及領導幹部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黨課,內容是我們黨員和黨員幹部如何做到三嚴三實。大家都知道,三嚴三實的內容是“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我們習總書記提出這一精闢概述,是在新常態下對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嚴格要求,也是在新常態下對我們黨員領導幹部工作作風的要求。

  作為南方電網企業的一員,個人認為要做到三嚴三實,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

  重品行,作表率。我們所管轄的設備及人員等事務繁雜,涉及到的承包商也很多,如果作為一名中層管理者,不注重自身的修養,不能正確的運用手中的權利,不能嚴格要求自己,就很容易犯錯誤,尤其是部門管理的項目很多,有的涉及的資金也不小,我們一定要加強學習,提高認識,以身作則,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這樣下面的員工尤其是項目負責人才會效仿你,才會服你管,才會尊重你,佩服你。比如在平日的工作里,在臟活累活面前,自己要帶頭干,在艱難險阻時,自己要帶頭干,如果作為一名領導幹部處處講條件,太計較個人得失,這樣時間長了別人就會看不起自己,更別談帶領大家干好工作了。

  講誠信,要務實。在我們的企業里,本來就是相當單純閉塞的工作環境,從這個角度講,一個部門領導的工作作風,會直接影響到整整改部門的工作作風,更會影響到我們的班組長的成長。因此在工作中我們要尊重科學,尊重客觀事實,要言而有信,給下屬布置工作是要思路清晰,要責任明確。如果我們領導幹部整體渾渾噩噩,對具體事物的流程不清晰,對待各項工作敷衍了事,那麼我們下面的人員就會隱瞞事實真相,層層欺騙,最終將會釀成大事。

  有責任,敢擔當。現在有一種聲音就是為官不易,這也反映出原來當官很容易。在新常態下,我們要有所為才會有所位,我們的領導幹部責任更加重大了,這就是新要求,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或不撞鐘的日子已經過去了。既然組織上把自己放在這個崗位上,就是組織上對自己的信任,自己就要承擔起相應的責任,就要有所擔當,而不是在風平浪靜時夸夸其談,真正有重要任務時或困難時就能推則推,邋遢扯皮。有的黨員幹部,害怕承擔責任,不敢做事,不敢簽字,不敢發表意見,這樣很難推動工作,根據劉書記的講話,他強調了我們在工作中要克服三種心態,首先是要克服走過場的心態,就是說三嚴三實活動他不會只是一陣風,他並不是走過場和形式,它將會是一項長期的要求,也需要黨員幹部長期遵循,它本來就是一個合格幹部的要求。其次是要克服過得去的疲軟心態,我們的工作如果僅僅滿足過得去,那就是沒有遵循三嚴三實的要求,也就達不到好乾部的標準,我們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做到某事要實,做人要實,老老實實做人實實在在做事。最後是要克服三分鐘熱情的心態,就是要求我們黨員領導幹部要堅持原則,不要朝三暮四,要沿着既定的目標堅持走下去。

  要落實好三嚴三實,關鍵就在於“嚴”字和“實”字,只有做到嚴以修身,才能很好地休養德行,凈化心靈和思想,做到身心健康;只有嚴以用權,才能保證我們的各項法律法規和標準制度得以很好的應用和落實,才能體現出社會的公平正義,才能在官位上做到坦坦蕩蕩,不辜負於黨和人民;只有嚴以律己,才能發揮正能量,才能在無聲無息中不斷的影響和激勵身邊的人,才能不斷地修正個人仕途中的的偏差,讓自己隨時不偏離方向,走正道。只有做到某事要實,我們所作的決策才會符合實際,才會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才會願意做一些打基礎的工作。只有做到創業要實,才能腳踏實地的從小事做起,才會從群眾最為關心的事做起,才會敢於擔當責任,才會勇於直面突出矛盾和困難,實實在在地處理和解決問題。只有做人要實,黨和組織才會信任自己,群眾才會滿意自己。

  因此我們要隨時把三嚴三實貫穿到我們的工作始終,要以更加嚴格的標準和要求、以更加紮實的作風和態度,正派做人,踏實幹事。



政治學習心得:三嚴三實從我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