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

《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

  四(3)班 劉婧

  今天,我看了一本叫《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的書。

  文章講的是一個家境還不錯的小女孩珍妮弗。她的父親是一個事業成功,成熟穩重的人。但是他的女兒和她同年齡的小女孩一樣,都有着許許多多的疑問,但是珍妮弗的父親並不是很擔心,因為他想到了一個很好的辦法去幫助女兒解決所有的疑問,這個天衣無縫的好辦法就是和女兒珍妮弗講講棉花糖的故事。

  故事的第一章,提供動力的紅色棉花糖里的第一課:棉花糖實驗。在珍妮弗的爸爸四歲多的時候,參加了一個意義非常深遠的實驗,叫棉花糖實驗。實驗開始后,每一個小朋友被分別帶進了一個房間里。一會兒,走過來一個還算親切的研究員,研究員給了他一顆棉花糖,告訴他,“如果你能忍住15分鐘不吃它,我就再給你一顆,怎麼樣?”最後,他想盡了千方百計不去看,不去想那顆棉花糖,最後終於忍住了,研究員果真又給了他一顆棉花糖。

  這件事,告訴我們做事要樹立目標,努力奮鬥、堅持不懈就能成功。

  所以,我為自己也樹立了一個目標,每次語文考試最好96分以上,數學考試95分以上,英語考試96分以上,這些要求是考試的目標。在其它方面,比如,上課要認真聽講,老師提問時要積極舉手發言,不能開小差,不能“靈魂出竅”。我讀書的時候,要聲音響亮,按要求朗讀……如果一直這樣的話,就能成為一個學習優秀的學生,但是一定要努力奮鬥才行。

  第一章還講了棉花糖是怎樣製成的和不愛吃酸葡萄的狐狸做起葡萄酒生意。這些都告訴我們做事要機靈,要敢於嘗試。

  這本書還有很多精彩的內容等着我去欣賞呢!



《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