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自我介紹>女生怕面試惡對小缺陷 殊不知語言儀態更重要

女生怕面試惡對小缺陷 殊不知語言儀態更重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臉上有雀斑,會不會影響找工作?”、“我天生手臂上和小腿上的汗毛又黑又長,怎麼辦?能不能儘早做褪毛?”……又到大學畢業生求職高峰期,女大學生為雀斑、汗毛而發愁。

  5月25日,由著名電視藝術、表演主持、美容化妝等方面專家組成的一支“求職形象設計工作室”首次走進杉達學院,受到了女大學生的歡迎。專家提醒,其實不少女大學生天生資質都不錯,沒有大的缺陷,並無必要擔憂,特別是千萬別盲從“人工造美”。

  黑痣、汗毛困擾女大學生

  “我才上大學,就已經有黑眼袋了,最好什麼時候能動手術儘早把黑眼袋去掉,保證明年此時求職不受影響?”一位在讀三年級的女大學生一邊用手指點着下眼皮,一邊追問着“求職形象設計工作室”的專家。記者仔細觀察了一下這位女大學生,發現其實並沒有她說的那樣嚴重。

  記者發現,不少女大學生為了一些細枝末節的“小缺陷”而發愁。女大學生普遍反映,求職中第一印象最為重要,如果沒有好的第一印象,怎麼能贏得考官的欣賞和喜愛。

  據“求職形象設計工作室”的專家統計,像臉上的小雀斑、小疤、小痂、以及小腿和手臂上的汗毛都成為困擾她們的煩惱。而實際上,這些“小缺陷”在專家看來,並無大礙,不會太影響求職形象。

  “求職整形”學生佔三成

  記者了解到,目前一部分大學生在求職和就職中,忽視了自己的形象設計,往往會成為求職、就職不成功的原因之一。甚至個別人可能因為實在是長得太難看,而找不到工作。但專家一致認為,盲目求職整形並不是捷徑。

  一項本市醫療整形機構的統計數據顯示,“求職整形”的熱潮正在滲透進入應屆畢業大學生中,每年求職整形的人數逐年上升。僅時光整形醫院統計,每年來該院整形的人數中,學生就佔了三成。特別是大三、大四的學生,畢業求職前,越來越多的人希望通過整形來改變形象,找份好工作。

  據分析,大學生的“求職整形”的項目多數集中在開雙眼皮、隆鼻、祛痣等小項目。

  【專家提醒】求職印象語言儀態更重要

  “求職形象固然重要,但千萬不要隨意在臉上大動干戈。如果一定要整形,也得選擇上正規醫院。”上海戲劇學院戴平教授告訴記者:“求職的第一印象除了外貌和談吐,氣質更為重要。通過改變穿着風格、注意細節修飾,適當進行形象設計,能增加形象分。”

  上海戲劇學院電視藝術系副主任吳洪林副教授提醒學生,首先在面試時應避免長時間凝視對方,否則容易給人咄咄逼人的感覺;其次,坐椅子最好只坐2/3,兩腿併攏,身體稍稍傾斜,別亂抖腳,不要有太多肢體語言。同時,在校學生應聘一般職位不一定要穿時裝、品牌,莊重、樸素、得體就好。最重要的是儀錶要乾淨整潔、不要太標榜個性。男生髮型忌長發、光頭、中分,不要留小鬍子,女生忌濃妝艷抹。



女生怕面試惡對小缺陷 殊不知語言儀態更重要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