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智慧比漂亮更重要讀後感

智慧比漂亮更重要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智慧比漂亮更重要讀後感(一)

  今年寒假我讀了3本書,是《智慧比漂亮更重要》《好朋友是一輩子的天使》《別以為女生好欺負》,作者都是著名作家樂多多,這幾本都屬於女生專屬,我很喜歡讀她的書,其中最喜歡的還是《智慧比美麗更重要》。下面就讓小櫻桃來告訴你,漂亮的臉蛋,智慧的頭腦,哪個最重要。

  這本書的主角有:小櫻桃,黃蓉,思悅,袁媛,胡小鬧,長安。內容主要講述了四年級3班的男生們給袁媛起了個外號叫"鋼牙妹",還說她又矮又丑。袁媛跟思悅就相差很多,袁媛羨慕長的漂亮的女生,以思悅為偶像。思悅被評為他們班"最美女生",而袁媛卻被同學們評為"最醜女生".她很自卑,很希望自己能變成思悅那樣,不被同學們嘲笑。小櫻桃和思悅,黃蓉經常安慰她,於是袁媛打算開始學習化妝,讓思悅幫她變漂亮——剪頭髮,配隱形眼鏡。去學校后,同學們都快認不出她來了,當小櫻桃揭曉秘密之後,胡小鬧又說"袁媛太胖了。"她又讓思悅幫她減肥。就在這時候有一次全國作文比賽,袁媛的寫作水平很高,得了第一名,領獎的那一瞬間的幸福感與滿足感,讓袁媛感到智慧其實比漂亮更重要。之後她寫了一本很有名的網絡原創冒險類小說,同學們都把她當成偶像了,再也沒有同學給她起外號嘲笑她了。黃蓉,小櫻桃,思悅都為她高興,從此她們四個人成立最好的朋友。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唯有智慧能使美麗常駐。真正美麗的女孩不是她出眾的外貌,而是她的心靈與內涵。

  智慧比漂亮更重要讀後感(二)

  漂亮臉蛋和聰明頭腦哪個更重要

  ——讀《智慧比漂亮更重要》有感

  寒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套樂多多著的"女生日記簿", 一共四本書,讀了其中一本《智慧比漂亮更重要》,使我深受啟迪。

  這本書主要寫了某校四( 3 )班的袁媛被班裡的男生們評選為最丑的女生,內心陷入深深的自卑之中,她特別羨慕班花思悅,常常在上課時往思悅那裡看。這件事被班長小櫻桃發現了,在小櫻桃的幫助下,袁媛漸漸悟出了什麼才是真正的"美",從此人也變得樂觀和自信了,還獲得了作文比賽的一等獎。

  漂亮的臉蛋,聰明的頭腦,究竟哪一個更為重要?當一口氣瀆完整本書後,我終於得到了答案:外貌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智慧美和心靈美。如果把每個人都比做一顆珍珠的話,外表只是包裝珍珠的那個盒子。即使是再漂亮,經歷幾年、幾十年後,盒子也會變得腐朽。玫瑰雖美,卻因滿身帶刺,不得不讓人愛而遠之。如果一個人長得很美,卻沒有智慧,他(她)的容貌總有老去的一天,但智慧就不一樣了,不管什麼時候,它總能凈化我們的心靈,是我們快樂的源泉。書中的主人公袁媛雖然長得並不漂亮,卻因文筆很好,最終憑藉自己的聰明智慧榮獲全市作文大賽的一等獎,為班級為學校爭了光,她的"美"得到了同學和老師們的認可。

  可以說,智慧是人的第二張臉,而擁有智慧則比外形漂亮更為閃亮。只要你用心去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有其美的一面,比如樂觀向上、樂於助人、敬老愛幼……但每個人又不是完美無瑕的,重要的是像袁媛一樣擁有美好、向善和優秀的心境。

  (愛山小學 408 班 陳卓揚)

  智慧比漂亮更重要讀後感(三)

  尹依

  《智慧比漂亮更重要》這本書描寫了一個小學生在同學的幫助下,從"醜小鴨"變成"白天鵝"的故事,我一進入這個故事裡,就恨不得把這本書一口氣讀完。

  小櫻桃是四(3)班的班長:思悅是四(3)班的文藝委員,也是小櫻桃的好朋友;黃蓉是四(3)班的學習委員,也是小櫻桃和思悅的好朋友,好們三個人,將幫助一直被四(3)班男生嘲笑為"鋼牙妹"的袁媛,讓她從"醜小鴨"變成"白天鵝".我看到這裡,不禁會想;她們到底怎麼幫助袁媛變成"白天鵝"呢?

  啊!男生們實在是太可惡了!他們竟然要評選"四(3)班最"丑"的女生",不用說,這"冠軍寶座"當然是由被男生嘲笑為"鋼牙妹"的袁媛"得取"了。

  而小櫻桃她們則發現袁媛不見了!終於,她們在一個角落裡找到了委屈的袁媛,眼淚從她的眼睛里滑了出來。

  最後,讓所有的沒想到在是,一向在別人眼中如同空氣的袁媛,盡然獲得了全市小學生作文比賽的一等獎,這時,袁媛才真正意識到;智慧比漂亮更重要!

  生活中,我們也是一味追求美麗,認為這樣才最完美,其實不然,只有擁有智慧,才能讓自己更"美".

  美麗的容貌總有逝去的時候,當年華老去,容貌不復的時候,你還剩下些什麼?

  唯有智慧能使美麗長駐,唯有智慧能使美麗有質的內涵。真正美麗的女孩不是因為她出色在外貌,而是她的心靈與內涵。這是書中兩段話,讓我受益匪淺!



智慧比漂亮更重要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的智慧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智慧背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