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青銅葵花讀後感

青銅葵花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青銅葵花讀後感(一)

  我看了著名作家曹文軒的小說《青銅葵花》,小說說的是城裡的小女孩葵花從小就失去了母親,和唯一的親人爸爸在幹校里相依為命,她的爸爸不幸溺水而死,從此葵花再也沒了親人,後來鄰村的男孩青銅家領養了葵花,青銅和葵花一起愉快的生活,直到城裡人要將葵花帶走。

  聽說城裡人要將葵花帶走,青銅帶着葵花東躲西藏,為了不讓城裡人將葵花帶走,全村的人變得空前講義氣,就連平時最喜歡欺負葵花的"搗蛋鬼"嘎魚也悄悄地給青銅和葵花送飯,所有村民都不想失去這樣一個乖巧、聰明的女孩。他們已經將葵花看成這個村莊的成員。但最後,人們知道了進城是為葵花好,又瞞着青銅把葵花帶回城。青銅知道后,整天坐在草跺上。由於太想葵花,產生了葵花又回來的幻覺,大叫道:"葵—花!"—而青銅原本是一個啞巴!

  這是一個感人的故事,它告訴我們:"愛可以創造奇迹。"青銅因為想念他的好朋友葵花,終於能夠在失去語言能力多年後又喊出了葵花的名字,愛又一次創造奇迹!

  這本書的作者在書中寫到:"我們應當敢於正視痛苦、尊敬痛苦!歡樂固然值得讚頌,痛苦又何嘗不值得讚頌!這兩位是姊妹,而且都是聖者。她們是力,是生,是神。凡是不能兼愛歡樂與痛苦的人,便是既不愛歡樂,亦不愛痛苦。凡能體會她們的,方懂得人生的價值和離開人生時的甜蜜。"

  讀了這本書,不但它的故事讓我感動,它也讓我懂得:不管是在學習還是在生活中,會有許多困難需要我們去經受和克服,愛和友誼是戰勝困難的最好的武器,只有戰勝了困難,才有真正的歡樂。

  青銅葵花讀後感(二)

  讀了青銅葵花以後,我的感想很多。我覺的,《青銅葵花》這一本書,比我看的所有書本都好看很多。我認為,很多的人讀完了,都會說:"《青銅葵花》這一本書,為什麼能做到這麼好,這麼好看呀?"或着是說:"為什麼《青銅葵花》這本書這麼吸引眼球?"等等等······

  在《青銅葵花》中,我最喜歡的人是青銅。

  我為什麼喜歡青銅呢?因為,青銅在很多地方幫助了葵花和其他人,我很感動,他很喜歡自己的妹妹,為了妹妹,他付出了非常大努力。

  在一場重大的蝗災后,這個小村莊里,家家戶戶都缺着非常多糧食。青銅奶奶,每一天,都到田邊拔苦菜。並且,青銅奶奶用自己貴重的手鐲換了一小袋米。然而此時此刻,青銅和葵花正在人人家中糧食缺乏的時候,去找蘆筍、野生菱角等。每一次吃東西,都是會為家裡守住兩份珍貴的糧食。

  在有一次,還是因為那次大蝗災,家家戶戶里的人全部都很餓,變的嗅覺非常的靈敏。有一次,青銅抓了一隻又大又肥的公鴨,就拿回去拔了毛,煮了。然而,到了第二天,嘎魚和嘎魚爸爸發現,少了一隻很大的公鴨,並聽說了青銅捕鴨的事情,就找青銅家算賬。青銅為了家中和平,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回了嘎魚家的大公鴨。

  我覺得,《青銅葵花》這本書,讀了以後非常感動。



青銅葵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