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文章同情的眼神讀後感

文章同情的眼神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同情的眼神讀後感

  劉相鑫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同情的眼神》,對我很有感受。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在弗吉亞洲北部,一個老人等在渡口準備乘船過河,他的身體已經麻木和僵硬了,因為那是個寒冷的冬季。

  突然,來了幾個騎馬的人,老人打量着那些人,待最後一個就要擦身而過的一瞬間,老人突然看着那人的眼睛說:“先生,您能否讓一個老人和您乘一匹馬共行?”騎手回答:“上來吧!”老人已經沒法動了,騎手騎下馬來幫助老人上了馬,騎手不僅把老人馱過河,而且拖到他要去的地方,那裡有數英里遠。

  騎手問:“為什麼要叫我?”老人說:“因為您的眼裡有仁慈和同情。”……

  那些暖人肺腑的評價深深地觸動了騎手,他說:“您的評價把我形容得太偉大了。”說完,那名騎手就走了。

  這篇文章讓我感受到老人用他的眼睛能看出騎手的仁慈和同情,並且信任了他。其中,生活中的愛是隨處可見的,愛藏在一個關注的眼神中,愛藏在一個輕柔的手勢中……



文章同情的眼神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