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讓孩子自己做主》讀後感

《讓孩子自己做主》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讓孩子自己做主》讀後感

  一個幸運的機會,讓我接觸了《讓孩子自己做主》這部幼教書籍,我看了這本書後覺得收穫很大。我喜歡這本書並希望有更多的幼兒老師和家長們能和我一起閱讀和分享這本書。

  希望這本書能給老師及家長們帶來啟發與幫助。這是一項幫助您的孩子處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麻煩 以及如何與其他人融洽相處的計劃。作者是[美]墨納。舒爾,本書主要介紹撫養小孩的方法——但它並不是告訴你你的孩子該做什麼或者該怎樣表現。

  事實上,本書是要告訴你如何通過不斷地鼓勵小孩來影響他們的社會適應能力。本書主要介紹了一項被稱做“我能解決問題”的計劃,簡稱“ICPS”。總體來說,學會怎樣考慮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的孩子更懂得如何去面對人生。ICPS會幫助你:1、更加意識到孩子的觀點跟你的觀點有差異;2、從長遠的意義上講,引導孩子動腦筋想辦法解決問題比直接告訴她該做什麼更有利於孩子的成長;3、給孩子做好示範,啟發你的孩子去思考問題;ICPS會幫助你的孩子:1、當與別人之間出現麻煩時,思考該做什麼;2、思考同一問題的多種解決方法;3、思考他們的行為會產生怎樣的後果;4、判斷一種方法是否可行;5、意識到別人也是有感覺的,同時也要考慮到自己的感受。

  這本書以大量有趣真實的事例,除了帶給我們一種全新的早教理念之外,最可貴之處在於提供了一套循序漸進,相當具操作性的能夠達到預期教育目的的方法。對幼兒教師的工作是極好的促進,讓新入園的家長能少走一些彎路。給孩子一點自主權,在許可的範圍內,讓孩子自己決定自己的事情。愛我們的孩子,讓孩子健康茁壯的成長,是我們全社會的幸福。



《讓孩子自己做主》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