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胡總書記給孟二冬教授女兒回信》的體會

學習《胡總書記給孟二冬教授女兒回信》的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胡總書記給孟二冬教授女兒回信》的體會

  通過學習回信,使我體會到,胡總書記對教育工作者的深切關心與期望,看到總書記對孟二冬教授的高度評價。孟二冬教授身上體現了共產黨員,為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們要學習他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為教書育人恪盡職守、嘔心瀝血的精神;學習他嚴謹治學,為追求學術鍥而不捨、求真務實、勇於開拓的科學精神;學習他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的高尚師德,自覺肩負起為中華民族培養、造就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責任,奮發有為,開拓進取,進一步增強社會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做讓人民滿意的教師和教育工作者。

  胡書記在信中動情地說,我是含着熱淚讀完你這封來信的。你對爸爸無盡的思念,你記述他在最後的日子裡仍惦記着他的學生、眷戀着他未竟的事業,所有這些,都使我深受感動。你爸爸是一位平凡的學者,但他以勤勉踏實的治學精神攀登學術高峰,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你爸爸是一個普通的教師,但他為人師表的高尚品德卻深深打動了每一個人,給人以心靈的震撼。你爸爸不愧是教書育人的傑出楷模,不愧是當代中國知識分子的優秀代表。你爸爸的去世,對你們家人是無可挽回的損失,對北大、對國家教育事業也是一個重大損失。

  胡總書記在信中說,孟二冬教授一生摯愛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他不僅在浩如煙海的典籍中學習和研究中華文化、在三尺講台上講授和傳承中華文化,而且以自己的模範行為詮釋和躬行中華文化的精髓。他把自己有限的生命全部用來報效祖國和人民。在他身上,不僅體現了學識的魅力,而且體現了人格的魅力。他的崇高精神和品德值得各行各業的人們認真學習。

  胡總書記語重心長地對孟菲說,你在來信中表示,決心繼承爸爸的遺志,選定教師這個職業,繼續完成爸爸未竟的事業。這令我十分欣慰。相信你一定會繼承和弘揚你爸爸的崇高精神,刻苦學習知識,加強品德修養,努力成為對祖國、對人民的有用之才,不辜負你爸爸對你的殷切期望和囑託。

  胡書記對孟菲說的話,其實是對我們教育工作着的要求,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我會用為人師表的高尚品德去打動每一個人,學習孟二冬教授的崇高精神,努力學習科學與業務知識,加強品德修養,在三尺講台上講授和傳承中華文化,用自己的模範行為去影響學生;向孟二冬學習,在新的時代背景下堅持和發揚拼搏奉獻,做利國利民,做學生熱愛、人民滿意的優秀教師,做無愧於時代的光榮教師。



學習《胡總書記給孟二冬教授女兒回信》的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