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青銅葵花讀後感65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6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青銅葵花讀後感650字(一)

  "青銅又大叫了一聲:‘葵——花!’當時陽光傾盆,一望無際的葵花田裡,成千上萬株葵花,花盤又大又圓,正齊刷刷地朝着正在空中滾動着的那輪金色的天體……"我含着淚讀完了曹文軒所寫的《青銅葵花》。正如這本書的書名一樣,這是講述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

  葵花是城裡的女孩,她是隨爸爸來鄉下的。他們要在這裡蓋房子、開荒種地、挖塘養魚。但天不為願,葵花的爸爸意外逝去,可憐的她傷心極了。看到這裡,我不禁為葵花傷心,葵花那麼小就失去父母親,和她相比,我是多麼的幸運,每天依偎在父母身邊,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葵花雖然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但是弱小的她漸漸地堅強起來,如果換成我,我會怎樣?在精神一定受到嚴重打擊吧!我真是自愧不如呀!

  但老天也並不是無情的,苦難過後葵花被一家好心人收養,其中一個男孩與她成為兄妹相稱的朋友,那個人這是青銅。看來人世間隨處充滿愛呀,雖然傷心和痛苦是難免的,但人們的關心卻無處不在。

  就這樣葵花快樂的生活在青銅的家裡,隨然中間發生的一些事,但他們卻也安然度過了。這裡驗證了一句人們常說的"好人有好報。"的諺語,不是嗎?但老天似乎在捉弄他們,葵花十二歲那年,命運又將葵花召回她原來所生活的城市。從此,青銅常常遙望蘆盪的盡頭,遙望着葵花所在的地方……對葵花的思念,使一個不會說話的青銅開口喊出了葵花的名字。我想那是身在遠處的葵花一定會感受到青銅對她的思念。"這就是對人的思念的力量吧,作者真的是將這苦難寫到深刻之處,將愛也寫的充滿生機與情意呢!"我不由得感嘆道。

  讀完這本書,讓我懂得我們應當學習克服困難。在困難中,做為一個現代人,我覺得我們面對困難是應該去學會面對它,去挑戰它,去克服它,讓困難轉有話無。羅曼·羅蘭曾寫過一段話:

  我們應當敢於正視痛苦,尊敬痛苦!歡樂固然值得讚頌,痛苦又何嘗不值得讚頌!這兩位是姐妹,而且都是聖者。她們鍛煉人類開展偉大的心魂。她們是力,是生,是神。凡事不能兼愛歡樂與痛苦的人,便是既不愛歡樂,亦不愛痛苦。凡能體會她們的,方懂得人生的價值和離開人生的甜蜜。

  本書的作者也說過:"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的痛苦,痛苦絕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一個強者。"是呀!只有苦難才能改變人類。

  青銅葵花讀後感650字(二)

  我讀完曹文軒老師的《青銅葵花》,輕輕合上書,回味着書中的內容……這本書讀完后我才知道什麼叫人性。葵花丟失了父母,但受到了青銅一家的歡迎和無微不至的呵護,彷彿都是一家人。青銅雖然是個啞巴,但他對葵花愛護有加,好像就是一對親足妹一樣。

  最讓我敬佩的是青銅。青銅家境貧寒,家裡只有讓一個人上學的錢,可青銅為了葵花能讀上書,學到知識,不惜放棄讀書的機會,一面為家裡幹活,一面接送葵花;在馬戲團,他為了讓葵花能在燈光下做作業,他去給她做了紙燈籠……看着他們相依為命的情景,看着他們似親兄妹而勝於親兄妹的感情我被深深的震撼了!

  可是後來葵花要被召回城去了,全家人都陷入了悲痛中,葵花哭了,青銅也跟着哭了……於是青銅天天都在大草垛上,期待葵花的歸來……有一次他無聲無息地躺在地上,不知過了多久,他醒來了,他看到了葵花,她還在水簾下。於是青銅張開了嘴巴,大聲喊出了葵花的名字。是愛激發了他喪失的功能。人性的美是從心裡產生的,是任何品質都不能替代的。有了人性,人才會善良;有了人性,人才能產生真情……我把書放在桌子上,想着書中蘊藏的道理:人生寶貴不是在於有多少財富,而是擁有人性,擁有一顆善良的心……



青銅葵花讀後感6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