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青銅葵花》讀後感50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青銅葵花》讀後感500字

  鐵嶺市新區實驗學校五年一班 母凱元

  《青銅葵花》主要描寫了葵花的爸爸到幹校接受勞動改造,結果一次洪水沖走了“爸爸”。“爸爸”去世后,葵花被送到了村裡面最窮的一家------青銅家。過了一些日子,她又因某些原因被接回城裡。

  這篇文章使我看到了大麥地村民無憂無憂慮的生活,而作者將這一點點小事寫得淋漓盡致,寫到痛苦的地方足以讓人痛哭流涕;寫到高興之處,足可以大快人心,像考上了狀元一樣;寫到景物的優美時,就好像那麼美麗的景色就在你眼前,令你身臨其境!

  從這幾點描寫來看,你是不是也覺得這本書的內容好,語言美呢?的確,不但書的可讀性強,我的感受還很深呢。首先,我感受到了兄妹之間的深厚友誼,讓我感覺友誼真的很重要,從兄妹勤儉的角度來說,我也應該向他們學習;其次,是哥哥對妹妹的關愛,我也能書中看戲、賣蘆花鞋、捉藕根吃等幾件情節描寫中感受到哥哥對葵花的關心和愛護。

  書的結尾,葵花回到了本應該屬於他的城裡,我們就應該正視痛苦、尊重痛苦,歡樂固然值得追捧,但痛苦的結局也值得讚頌,畢竟世界上沒有完全的公平,只有在這“不完全”中勇敢地接受現實、生存下去,才是強者。這是我對這本書結尾帶給我的感悟!

  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的痛苦,痛苦絕對不是今天的少年僅有的專利。少年時,就擁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后才可能是一個生活的強者,我願做這樣的強者!



《青銅葵花》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