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青銅葵花》讀後感50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青銅葵花》讀後感500字

  五(1)王敏駿

  《青銅葵花》是作家曹文軒筆下一抺獨特的雲。

  這是一個美麗的故事。一個偶然的機會,城市女孩葵花和鄉村男孩青銅成了以兄妹相稱的朋友。葵花來到了青銅家,與青銅一起生活,一起長大,一起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抗過了一波又一波苦難。然而,十二歲那年,命運又把葵花喚回她以前的家的城市。至此,男孩青銅思念着葵花,常常遙望蘆葦的後面女孩葵花所去的地方……

  這個故事充滿了苦難:火災燒毀、旋風催殘、洪水突襲、蝗蟲噬麥、沒錢上學、沒燈照明……這些苦難接蹱而至,衝擊着青銅一家。而對於正在享受着歡樂與幸福的我們,那是多麼異常的一種聲音啊。

  《青銅葵花》這本書生動、仔細地描寫了自然給我們帶來的苦痛、困難,讓我們明白:凡能兼受歡樂與苦痛的人,熱愛生活永不放棄,方能懂得人生的價值,離開人世時也不遺憾。

  在《青銅葵花》這本書中,我最喜歡青銅這個鄉村男孩,雖然他是啞巴,但他有一幅熱心腸。為了減少家庭負擔,為了妹妹葵花能上學,他主動放棄學校。他省錢,他每天幫爸爸干農活,他不辭辛勞捉野雞……他所做的這一切都令人非常感動。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到我們不要只知道亨福亨樂,也要為那些在水深火熱中的人想一想。當我們在浪費食物時,他們卻吃不上飯;當我們在浪費水時,他們卻喝不上水。所以,我們應該減少浪費,把省下的金錢用來揖助他們。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也應該像青銅葵花一樣迎難而上,?往直前!



《青銅葵花》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