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青銅葵花讀後感60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青銅葵花讀後感

  "葵——花!"青銅大叫了一聲。雖然吐詞不清,但的確是從他的喉嚨里發出的。當時陽光傾盆,一望無際的葵花田裡,成千上萬株葵花,花盤又大又圓,正齊刷刷地朝着正在空中滾動着的那輪金色的天體……

  我喜歡這優美的詞句,我喜歡這生動的情節,我更喜歡這本至美之書——《青銅葵花》。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男孩與一個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機緣巧合下,七歲的城市女孩葵花和鄉村男孩青銅成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但葵花十二歲那年,命運將他們分開……

  還記得那蘆花鞋,青銅為了讓葵花能照張相,不惜大冬天去賣蘆花鞋,甚至賣掉了自己腳上的那雙,那蘆花鞋濃縮了哥哥對妹妹多少的愛啊;還記得那冰項鏈,青銅為了讓葵花能有條項鏈,不惜大冬天鑿冰塊,甚至將自己的手弄得通紅,那冰項鏈濃縮了哥哥對妹妹多少的愛啊;還記得那紙燈籠,青銅為了等為家賺錢而去外鄉的葵花,不惜每天晚上都提着紙燈籠等,甚至徹夜未眠,那紙燈籠濃縮了哥哥對妹妹多少的愛啊!這一切,蘆花鞋、冰項鏈、紙燈籠,代表着那純潔的兄妹之情!

  《青銅葵花》不僅僅訴說了一對兄妹情,更是向我們詮釋了苦難與痛苦。苦難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們應該去追求一種快樂,是一種深刻認識苦難之後的快樂,這才是真正的快樂。如果要成長,就不得不與這些苦難結伴而行,就像美麗的寶石必須經過熔岩的冶鍊一樣。正如作者曹文軒所說:“每一個時代,都有每一個時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絕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一個強者。”我們應當正視痛苦,尊敬痛苦!

  我想,《青銅葵花》要告訴我們的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青銅葵花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