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青銅葵花蘆花鞋讀後感

青銅葵花蘆花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青銅葵花蘆花鞋讀後感

  《青銅葵花》是曹文軒伯伯的一篇優美的小說,它講述了青銅與葵花之間的一件件動人的故事。其中令我最感動的是《蘆花鞋》。

  《蘆花鞋》這一篇講了:葵花上了學,劉瘸子要來給大家照相。葵花知道家裡拿不出照相的錢,只好隱瞞家人。直到發照片的那一天,來接葵花的青銅發現了,告訴了家人。大家覺得委屈了葵花,於是更加努力工作,他們要做一百雙蘆花鞋,讓青銅拿到集市上賣,攢錢照一張全家福,然後再給葵花照一張彩照。在大家的努力下,終於做好了一百零一雙鞋,多的一雙給青銅穿。青銅天天背着幾十雙鞋去賣,一雙一雙都賣掉了,天也越來越冷。有一天,由於前天晚上下了一夜的雪,積雪足有一尺厚,雪還在下。家人都勸青銅今天別去賣了,青銅不聽,還是去了。去后,青銅又跳又笑取暖,屋裡的人見了,把他拉了進來。雪停了,青銅又開始賣鞋,城裡來了許多人,覺得蘆花鞋很好看,都買了,青銅回家去了。路上,又有人向他買鞋,青銅搖搖頭,那人失望的走了。青銅走着走着,覺得對不住他。於是,青銅脫下自己的鞋,走在冰冷的雪地上,給那人送去了……看到這裡,我被青銅這種無私、捨己為人的精神感動了,他值得我們學習!

  曹文軒伯伯說過: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人的痛苦,痛苦決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一個強者。如果我們能像青銅那樣面對困難,毫不畏懼,努力克服,才可能是一個強者!



青銅葵花蘆花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