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雷鋒日記》有感

讀《雷鋒日記》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雷鋒日記》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做《雷鋒日記》。書中對雷鋒光輝短暫的一生進行了深刻的描述,讓我很感動。

  雷鋒的童年是辛酸的,他的家人相繼去逝,只剩他一人孤苦伶仃。雷鋒叔叔的人生道路是坎坷不平的,但是他熱愛黨、熱愛祖國,堅持認真學習,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

  日記的第二則寫道:“要學習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學習和工作時要有刻苦的態度和“釘子”精神。雷鋒自己就做到這兩點。他在工作很繁忙的情況下,善於擠、善於鑽,利用業餘時間去學習、看書,做了許多為人民服務的好事。看到這裡,我不由得想了想自己的表現。

  雷鋒同志所做的一切好事都是從共產主義這個角度為出發點的。無論在什麼崗位,雷鋒總是這樣說,這樣做:“革命需要我去燒木炭,我就做張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槍眼,我就去做黃繼光。”這樸實的話語充分反映了一個革命戰士一切服從黨安排,一切從革命利益出發的共產主義崇高品質。最能表現他這種精神的是發生在新兵分配工作時的一件事:雷鋒正要隨部隊前往運輸連,部隊指導員命令他先去部隊臨時組織的演出隊表演節目,這樣可以加深軍民魚水情。雷鋒出於對革命事業的忠誠來到演出隊。但是因為雷鋒有一口濃重的湖南腔,怕影響演出效果,他主動請求擔任演出隊的後勤工作,把節目讓給其他人。讀到這裡,我被雷鋒這種以大局為重,心甘情願做無名英雄的精神所感動。

  我最佩服雷鋒的還是他那份不亂花錢,勤儉節約的精神。這天雷鋒和幾個同伴在打球,太陽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雷鋒和同伴們一起打完了球,臉上的汗像雨一樣流,嗓子都冒煙了。這時,他們看到有賣汽水的,他的同伴們二話不說便跑去買了幾瓶。雷鋒卻說:“汽水不解渴,還不如喝涼白開呢!”看到這兒,我覺得雷鋒真小氣,連1角5分錢的汽水都捨不得買。可他一聽說哪裡有水災、旱災,便毫不猶豫地將自己的錢捐出。這是一種多麼崇高的品質呀!他自己捨不得買一瓶1角5分的汽水,卻幾十元甚至上百元的捐給災區人民,此時此刻,我的心裡不由得升起了敬佩之情。

  雷鋒年輕就因功而逝,可他的精神卻永遠的刻在我們心中,一代一代的流傳百世.在平時的學習中,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應該想起雷鋒,咬緊牙挺過去,不向困難低頭.在生活中,我們更應該學習雷鋒的勤儉節約,讓這些錢發揮最大的作用,幫助一些有需要的人,讓他們與我們共享人間的快樂,人間的溫馨.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以雷鋒為榜樣,造福人類,永遠為人民服務!



讀《雷鋒日記》有感 標籤: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