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光輝的事業 崇高的師德 師德師風演講稿

光輝的事業 崇高的師德 師德師風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

  大家好!

  教師的職業,社會已經給了它偉大的稱謂,賦予了美麗的光環。我坦白地說:在我那頗為貧乏的詞庫里,我實在找不到更為確切的詞語來概括形容我的職業。今天我的演講,我把它取名為,甘為儒子牛無私奉獻奉獻!!!

  俗話說: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它們就象一對孿生兄弟,密不可分.的確,在這裡,在我們古城中學的每一個教職工的身上得到了充分的體現。我們古城中學招收的是洛南中學、西關中學招收了之後留下的學生,也就是說我們收的是三流學生,但學生家長和社會是不這麼認為,要我們每年也像其他高中學校一樣有高考任務,每年也有一定的高考任,我們古城中學的全體教師毫無怨言的接受了這樣一個現實。凡是到我們學校報到的學生,只要你來,我們大家的共同願望是,我們每一位教師會盡全力,幫助每一學生實現他們的人生目標,給家庭、給社會交一張滿意的答卷。

  那麼看一看我們的教師是怎能么做的。我們 班主任老師6:20就到教室,其他教師7:30早讀就到辦公室開始了一天的工作,晚自習21:40下了之後我們的辦公室還有老師在為學生輔導,還有教師在為明天的功課作準備。那麼就有人會問那麼辛苦老師的待遇不錯吧。說起這個事我無法對大家說,怕大家笑話,特別是在外出遇見了熟人羞於啟齒,見了同行、朋友更是不敢說起,你說了,別人也不信,我們一個完全高中課時津貼都沒有,其他待遇就更不用提了。平時的課時費都沒有,高考獎也不是很多的,人均不足千元。不是因為今年的經濟危機影響取消了,是因為我們從來就沒有課時費等項目。那麼就有人要問,你們老師是如何工作?大家的工作是不是不努力,工作積極性不高,恰恰相反。用以下例子看我們的教師是如何工作的。

  2004年,有位教師患有心臟病不能負擔勞動過重,學校考慮到他的身體,但他依然主動承擔了高三的數學教學工作,因為他是教研組長,有上高三的工作經驗想把新手多送一程,結果倒在了工作崗位上。又有一位教師長期患病,但他一但感到精神狀態好了,他就要求工作,在他的多次要求下,加上學校今年的歷史任課教師不足就給他安排了高一三個班的歷史教學工作,他一直干到不能再走上講的那一刻。就現在而言,我們還有好幾位年紀大的老教師還在忘我工作着。像劉振哲老師,再兩年就要退休了,但他還在一線,何況這位老師眼睛還有疾病,早晚、天氣不好時看不清東西,但他兢兢業業從事着一線的教學工作。何志明老師也是一位年過五旬多的老教師,現在承擔著高一五個班的政治教學工作,每周凈課時十八節,這就是我們古中人。在市場經濟發達的今天,對人們勞動評價早已用金錢衡量,但我們還在繼續着六、七十代的工作精神和工作作風,在目前的社會生活中是不多見的。在古中教師群體中感受人的事迹太多了,舉不勝舉。

  古中的老師們那種兢兢業業,勤於奉獻的精神更為讓我感動!我們都知道,教師不是偉人,不能象偉人一樣成為偶像,受人景仰;教師不是英雄,不能象英雄一樣樹碑立傳,流芳千古;我們更知道,教師不是明星,不能象明星一樣婦孺皆知……相比之下,教師所做的一切,是那麼普通,那麼平凡,那麼瑣碎!但是他們又是怎樣做的呢 究竟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如此敬業呢 那就是教師對事業的這份執着的追求,有着樂於無私奉獻的甘為儒子牛的精神!這就是我們古中人,我們用落後教育教學設施,培養出了一批又一批具有現代文化素質的社會新型人材,我們這樣三流的生源,但我們每年都向高校輸送一大批合格的人材。

  老師們,儘管我們的一切條件很差,為了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為了滿足東路人民望子成龍,望女成風的願望;為了圓每一位學生人生之夢想,實現人生價值,讓我們攜手並肩,不回顧,不彷徨,風雨兼程,勇往直前吧。



光輝的事業 崇高的師德 師德師風演講稿 標籤:師德師風 光輝的旗幟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