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西遊記讀書筆記300字

西遊記讀書筆記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西遊記讀書筆記300字(一)

  小時候,只要爸爸一有空,我就偎依在他的懷裡,讓他給我講故事。爸爸總是喜歡給我講《西遊記》中的故事。每當講到孫悟空大鬧天宮,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孫悟空大戰紅孩兒時,我總是聽得津津有味,總是纏着爸爸給我多講幾個故事。那時的我已經對孫悟空佩服得五體投地。從此,我對《西遊記》有了特殊的感情。

  如今,懷着濃厚的興趣和激動的心情,我讀完了少年版的《西遊記》。這本書主要是寫了唐僧師徒四人歷經了種種磨難,到西天取回真經。合上書,一個個活生生的人物呈現在我的眼前。說起那孫悟空,小朋友們都會豎起大拇指。他有七十二般變化,不但武藝高強,有降伏妖魔的高超本領,而且敢於鬥爭,富於智慧。那豬八戒可就是一個笑星,他雖然好吃懶做,但他天真可愛,常常令人捧腹大笑。沙僧做人本分,憨厚老實,工作踏實。最沒有用的就是那唐僧了,他不但沒有捉拿妖魔的本領,還經常不辨是非,老實以慈悲為懷而斥責孫悟空,但他心地善良,意志堅定,取經的本領很大。讀完全書,我感受最深的一點就是他們師徒四人都有着執着的信念,不到西天取回真經誓不罷休的。這是一種多麼可貴而又令人感動的精神啊!

  生活中,學習上,有了這種執着的信念,才能不斷取得進步。有的同學有一題不會做,就不想做了,遇到生活中的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而唐僧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才取回了真經。一想到這兒,他們應該感動羞愧。是啊!人就要有這種可貴的精神。我在學習上有時候也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一開始勁頭十足,後來就慢慢地鬆懈了下來。讀完了《西遊記》,我下決心要改掉這些缺點,做一個意志堅定的人。

  我喜歡讀《西遊記》這本書,它給了我豐富的人生啟迪:人不要被困難嚇倒,要有一種執着的信念,只有迎難而上,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

  西遊記讀書筆記300字(二)

  生性活潑的我不是很喜歡看書,但是有一本書,我嚷着讓媽媽給我買,每次拿在手上,真真手不釋卷,這本書就是《西遊記》。心地善良、一心向佛又迂腐的唐僧,老實巴交、忠心耿耿的沙和尚,又懶又饞、卻不乏善心的豬八戒,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最讓我佩服的,還是正義大膽,勇往直前,聰明機靈,法力無邊,讓所有的妖魔鬼怪聞風喪膽,會七十二變的孫悟空了。每次遇到艱難險阻,他是師徒四人中第一個跳出來降妖除魔的,危險的境地總能化險為夷,為唐僧前往西天取得真經立下了汗馬功勞。

  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孫悟空三借芭蕉扇,那真是回味無窮啊!話說唐僧師徒四人來到了西方路上的火焰山,卻覺得熱氣衝天,無法通過,只有借到鐵扇公主的芭蕉扇才能熄滅火焰,平安過去。為了讓師父前往西天,孫悟空自告奮勇,前去借扇。第一次,孫悟空變成了一隻小蟲子,鑽到了鐵扇公主的肚子里,百般折磨,可惜只借到了一把假扇。第二次,孫悟空又假變成了牛魔王,前去"騙"扇,可惜又被假變成豬八戒的牛魔王把扇奪了回去。第三次,孫悟空發揮大聖本色,大戰牛魔王,終於借到真扇,滅了火焰山的火焰,繼續趕路!可愛的孫悟空,真是本領強大,將七十二變的本事發揮得淋漓盡致。微小的蟲子,假模假樣的牛魔王,真是令人捧腹大笑,連連讚歎啊!

  我總是想着,我要是有孫悟空的七十二變的本事,那該多好啊!放下書本,仰望藍天,思緒萬千!

  有了孫悟空的七十二變,我可以變成救災飛機,飛到台灣,幫助受"莫拉克"影響的災區人民重建家園,讓他們早日過上安定的生活。我可以變成白鴿、氣球,飛到北京城看看我們那美麗的首都,歡慶建國六十周年,觀看在天安門舉行的威武的閱兵儀式。我可以變成宇宙飛船,飛到太空中,去會會外星人,和他們一起聊天,共同探討宇宙的奧秘。我還要變出一支神筆,像馬良那樣熱心地幫助別人,尤其是那些缺衣少食的窮苦人們。我要變出很多花兒,讓微風帶着芬芳吹遍每一個角落,讓世界變得更加美麗……每次讀完《西遊記》,我總能美美地樂上一回,想像一回,我相信,只要現在努力學習,長大后的我,一定也會"七十二變",變成一隻可以翱翔天際的雄鷹,去完成我的心愿!

  西遊記讀書筆記300字(三)

  最近我讀了《西遊記》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西遊記》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明代小說家吳承恩所著中國古代第一部長篇神魔小說。主要描寫孫悟空、八戒、沙僧三人保護唐僧西行取經,沿途遇到九九八十一難,一路降妖伏魔,化險為夷,最後到達西天、取得真經的故事。

  讀了《西遊記》后我深有感觸。《西遊記》中師徒四人遇到的種種困難在我看來就像是一個人在人生路上的挫折,這本書告訴我們,人生有許多的困難,這些也許不是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克服的。所以我們需要朋友,需要有知心人一起分擔,這些困難也許是自己能克服的,所以我們在此就要鍛煉自己不怕困難,以及堅定的不後退的信心。其中我最喜歡《三打白骨精》這個故事。白骨精雖然狡猾無比,唐僧也曾一度的冤枉甚致趕走過悟空,但是悟空深深記得師傅把他從五指山救出來的時候,最後,他打敗了為非作歹的白骨精,幫人民除了害。這種時刻不忘師恩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還知道了要勇往直前,就像書中的孫悟空一樣無論妖怪多強都毫不害怕,一次次打敗妖怪並救出了師父。雖然孫悟空一開始把天宮破壞得不成樣,但是後來改正了,並保護唐僧取經。我們人人都可以做孫悟空,人生不免會做錯事,但你只要改正過來,就能和孫悟空一樣了。

  《西遊記》真不愧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啊!

  西遊記讀書筆記300字(四)

  《西遊記》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一本書,並且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在國際上也享有一定的知名度。這還真是要謝謝吳承恩,他為中國留下了寶貴的文化財產。在西遊記中所描繪的一個個畫面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如說,唐僧師徒四人在取經路上遇到了九九八十一劫難,可在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和尚的保護下的唐僧還是取得了真經。從這個故事中,我覺得孫悟空是一個對師傅盡忠盡職,對妖精冷酷無情的人。

  每一次讀,我都從《西遊記》中的一個個精彩的故事中懂得了許多道理。例如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因為唐僧不相信孫悟空打的是白骨精,也體現出了白骨精的貪婪狡猾,所以把孫悟空趕跑了,最後,害得自己被妖精捉去了。這讓我懂得了人與人之間要互相信任,不能被表面現象所迷惑。唐僧拿到假經書的故事,是因為唐僧太信任佛教自己,沒有防備之心,從而上了那兩個弟子的當。這讓我學會了我們不能輕意相信,我們不認識的人。另外還有唐僧師徒四人,齊心協力共同度過難關,還救了東海公主,讓我明白了我們每個人都要同心協力,才能度過難關。

  自從讀了《西遊記》后,我明白了不管我們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只要大家同心協力,同舟共濟,就能克服一切困難。

  西遊記讀書筆記300字(五)

  我看過很多經典作品,其中最喜歡的是吳承恩寫的《西遊記》。它講述的是一隻猴子和唐三藏及師弟八戒、沙僧去西天取經的故事。這本書我雖然看了一遍,但是以這本書編輯的電視節目不知道看過多少遍了,它給人一種百看不厭的感覺。

  讀了《西遊記》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神通廣大的齊天大聖孫悟空,不僅會七十二般變化,還有一雙火眼金睛,能夠分辨人妖,所以,孫悟空善於降妖捉怪,斬邪除魔,為西天取經立下了汗馬功勞。但是,如果沒有誠信憨厚,善長水性的沙和尚助陣,孫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麼順利了。豬八戒力大無比是孫悟空捉妖的好幫手,唐僧雖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終以慈悲為懷,感動了蒼天,最終歷經千辛萬苦,帶領徒弟們,終於取得了真經。

  唐僧師徒四人在前往西天取經的路上,共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道難關。最終,他們戰勝了難關,取得了勝利。"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句話用在他們身上是再恰當不過。

  由此,我想到了我們的學習,學習就好像是要去取真經。必須具有執着、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雖然我們的前面布滿了荊棘,但只要我們有不怕困難、堅持到底的決心,相信我們一定能獲得成功,取得"真經".

  西遊記讀書筆記300字(六)

  在華夏文明的百花園裡,中國四大古典名著是四朵極為瑰麗的奇葩。其中,我最喜歡看《西遊記》了。

  《西遊記》是大作家吳承恩寫的,寫了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求取真經,度化蒼生的故事。他們師徒四人歷盡千辛萬苦,路上還遇到各種各樣兇殘成性的妖怪想吃唐僧的肉。但是他的三個徒弟盡心儘力地保護他,所以妖怪都沒有吃到唐僧肉。

  在唐僧的三個徒弟中,我最喜歡孫悟空。因為他會七十二般變化,一個跟頭能飛十萬八千里,他還在保護唐僧中起了重大作用,最後被封為"斗戰聖佛".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做任何事都不是輕而易舉就能完成的,一定要謹慎思考一下再做。在做時,則不能半途而廢。



西遊記讀書筆記300字 標籤:西遊記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格列佛遊記 西遊降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