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西遊記有感100字

讀西遊記有感1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西遊記有感100字(一)

  西遊記的故事是說,孫悟空被壓在五行山下,觀音菩薩找唐僧帶孫悟空去西天取經。在路上他們收了兩個徒弟—豬八戒和沙僧。他們一路上戰勝了很多困難,順利到達了西天,取得了真經。

  我從這本書里學到了要團結,遇見困難要敢於挑戰,要堅持目標,不要放棄。

  讀西遊記有感100字(二)

  這段時間我看了我們祖國的四大古典名著之一《西遊記》,故事中的情節深深地吸引了我.

  書中孫悟空為了保護唐僧平安到西天取經,他歷經了千辛萬苦,在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困難,但他毫不畏懼.團結豬八戒和沙僧齊心協力克服困難,終於順利完成了任務.他自己也從一隻頑皮的猴子變成了一個真正的戰士.

  我想我在平時的學習中也要象孫悟空一樣不怕困難,刻苦努力,認真學習,團結同學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

  讀西遊記有感100字(三)

  讀了《西遊記》,我覺得神通廣大、斬妖除魔的孫悟空,是一個智勇雙全的猴子。唐僧他是一位忠心耿耿的法師,豬八戒他是一頭貪玩的豬。沙悟凈也是一位老實的水怪。

  唐僧他們經九九八十一次磨難后終於成功取得真經。唐僧師徒的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不論做什麼事,只要我們能從頭做到尾,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只要努力去做了,就值得讚揚。

  我認為《西遊記》永遠體現着三個精神:自由、神話、英雄!

  讀西遊記有感100字(四)

  這一本書說了唐僧在三個徒弟協助下斬妖除魔,歷盡艱險,終於取回真經,師徒四人也修成正果。讀後我感到孫悟空是個熱愛自由不愛拘束勇於搏鬥的人,我很佩服他。豬八戒行動莽撞貪吃,好睡懶做笨拙,貪戀想着做女婿。我覺得他很懦弱。而沙僧是一個不大動腦筋卻很聽從師父和師兄說話。四個人在困難重重的艱險,但他們永不放棄繼續去取經。

  記得有一次媽媽教我踩自行車我踩了好幾次都是掉了下來,媽媽說:“如果你永不放棄,一定學會。”我聽了媽媽的話終於讓我明白了一定要勇敢。

  我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做一個勇敢的人。

  讀西遊記有感100字(五)

  今年暑假,電視上到處都在熱播着西遊記,於是我把四大名著《西遊記》這本書看了一遍。

  裡面的齊天大聖孫悟空神通廣大,他不僅會七十二般變化,還有一雙火眼金睛,能分辨出是人還是妖怪,所以孫悟空能降妖除魔為民除害,為西天取經立下了汗馬功勞。不過沒有沙和尚的幫助。孫悟空抓妖怪也就不會那麼順利了。豬八戒雖然看起來又笨又傻,但他力大無窮於是孫悟空捉妖的好幫手。唐僧雖然不能降妖除魔,但他慈悲為懷。最終歷經千辛萬苦,唐僧帶領着徒弟,取得了真經。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一件事大家必須齊心協力,團結一致。

  讀西遊記有感100字(六)

  讀了《西遊記》這本書很受感動。《西遊記》這本書主要寫了孫悟空不平凡的出生,以及他在花果山逍遙的生活。後來,孫悟空大鬧天宮,結果被佛祖壓在五行山下。最終孫悟空跟隨唐僧到達西天,取得了真經。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是孫悟空。他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他不但敢與至高無上的玉皇大帝爭鬥,並為自己爭來了“齊天大聖”的稱號,還不懼怕任何妖魔鬼怪,絕不放過一個妖魔,面對困難絕不低頭。

  我還喜歡唐僧,他接受大唐皇帝的命令,前往遙遠的西天取經。一路上風餐露宿,困難重重。唐僧面對困難決不放棄。

  其實,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中,我們都會遇到困難,這時我們應該像孫悟空和唐僧一樣,迎難而上,才能成功。



讀西遊記有感1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西遊記 格列佛遊記 西遊降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