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推着媽媽去旅行讀後感

推着媽媽去旅行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推着媽媽去旅行讀後感

  《推着媽媽去旅行》,一看見這個書名,我就被深深的吸引,而看着封面上那個陽光帥氣的主人公——樊蒙推着媽媽的旅行照,我被深深的感動了。

  兒時,我們都有被爸爸媽媽帶着去旅行的經歷,為人父母后,我們總是抽出時間帶自己的孩子去旅行。彷彿這樣的行為已經成了一種理所當然,而在我們做這樣一件事情的同時卻忽略了曾經帶着我們一起去旅行的爸爸媽媽了。

  爸爸媽媽不願意離開生活了大半輩子的故土跟隨自己的子女同行,而遠離故鄉的我們曾不止一次的希望帶着爸爸媽媽來一次旅行。一次次,一次次,總是因為這樣那樣的牽絆,而沒有讓一次旅行成行。媽媽總是說身體不適,是的,媽媽的身體決定了不易遠足,媽媽暈車,媽媽換個地方就會水土不服……讀了樊蒙的《推着媽媽去旅行》似乎曾經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了。當80后的年輕人樊蒙,手推着身體殘疾的母親要從北京徒步西雙版納時,一種簡單的時尚卻因為這個距離的超級放大而升華了。我深深的被樊蒙的舉動所觸動,這是一種怎樣的行為。只有發自內心深處的孝才能做到。曾經,我身邊朋友同事一次次的批判80后的所為,但是這位80后的所為確實是深深的震撼了我們所有的人。

  對於身體健全的人來說,徒步三千多公里旅行,不是一件容易事。而一個年輕人,他推着坐在輪椅上的媽媽,從北京到西雙版納,徒步3300公里,穿越六個省,可想而知那是怎樣的一種毅力?這是我不敢想的行為,這是我不敢用心去測量的距離。

  當我放下書本靜思,離開家鄉多年,離開父母多年,我都為他們做過什麼,付出過什麼?每次回家都是步履匆匆,回家走親訪友,而真正陪伴父母的時間又有多少?和樊蒙比一比,自己深深的愧疚。樊蒙推着自己的媽媽長途跋涉3300公里去旅行,而自己忙起來有時候竟然會一個禮拜忘記給爸爸媽媽打個電話。總是一次次的找借口,下次多打電話,下次和爸爸媽媽多說說話。有時候疑惑爸爸媽媽為什麼不給我打電話呢?後來才知道,爸爸媽媽怕打電話的時候我們忙,怕影響到我們。我們的父母何其偉大,時時刻刻的在為我們着想,而我們都做了什麼?

  每次回家,爸爸媽媽都會說:“回來一次不容易,花錢花時間,我們在家都好,沒空就不用回來看我們了。”每次聽到爸爸媽媽說這樣的話時都會觸動我心裡的某個地方,讓我為自己的不孝兒自責。每次聽到左鄰右舍的阿姨誇我又給爸爸媽媽買了多少吃的,買了多少衣服,我的心是愧疚的,因為我能為父母做的實在是太少太少。

  總是想為自己的父母做些什麼,總是覺得愧對父母,卻總是又不知道要去為父母做些什麼?其實父母的心是最寬容的,他們不會責備我們沒有陪伴在他們身邊,他們不會因為節假日我們少打一個電話而責備我們,他們總是那樣的體諒我們。曾看到這樣一則公益廣告,爸爸接到孩子的電話,讓孩子放心,說家裡一切都好,父母身體健康,而當爸爸說這些給孩子聽的時候,媽媽正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而善意的謊言只是不想身處外地工作的讓孩子擔心。第一次看這則廣告我哭了,第二次我還是忍不住淚水流出來,一次次的看,我一次次的想是否在我給爸爸媽媽打電話的時候他們同樣的是報喜不報憂呢?

  《推着媽媽去旅行》是樊蒙和媽媽一路走來的旅程記錄。這樣的行為只因一個“孝”字,陪伴是最好的孝心,莫留“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盡孝的方法有很多種,讀《推着媽媽去旅行》不是說讓我們每個人都效仿樊蒙帶着自己的父母來一次這樣的旅程。而是讓我們真正的從樊蒙的行為當中去理解什麼是“孝”?怎樣用我們合適的方式去對我們的父母盡孝。

  樊蒙對媽媽的愛一路走來一路感染着我們,讓我們細細體會了這個陽光帥氣的小夥子對媽媽發自內心的愛和孝。他們一路的旅程風光很美,但是困難也是很多,但是都被他們一一克服,這是需要怎樣的一種勇氣啊!一路的旅途中那些關注他們的人,幫助他們的人也告訴了我們,我們的身邊還是好人多。樊蒙和媽媽一路走來的艱辛,一路經歷的種種都在《推着媽媽去旅行》給與了詳細的闡述。

  這是一本值得我們每個人細讀的書,這是一本感動我們的書。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樊蒙這位年輕的小伙,他是怎麼一路陪伴媽媽、推着媽媽旅行的。從中,我們一定會得到更多的感動,從而反思自己,督促自己,給予父母、家人多一些陪伴。而在他們的旅程中,我們一定也會看到許多美好的風景。



推着媽媽去旅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