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弟子規》有感

讀《弟子規》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生學習《弟子規》有感

  在寒假,我認真學習了《弟子規》,弟子規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也增長了我的智慧,震撼着我的心靈。我從學習《弟子規》有很多的體會,主要談談感恩和恭敬。

  感恩,就是做人要懂得感恩。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對一個人而言,應報答的最大恩情是父母的養育之恩。"百善孝為先",孝順是每個人所以,《弟子規》的第一章就是《入則孝》,感恩之心最先體現在一個"孝"字上。"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這些都是孝順父母的基本要求,但有很多我卻做不到。平時感到做的不錯,可仔細回想,做得並不是盡善盡美。現在我的父母都已進入古稀之年,我應該怎樣盡到作為子女的孝道,讓他們盡享天倫之樂。現在心中自然有了答案。

  恭敬,待人接物要懷着恭敬之心。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朋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想別人喜歡與你相處,你的態度首先要恭敬,行動上要多為他人着想。為他人着想是第一等學問,人情練達皆文章,所謂做人難,不就是難在這裡嗎?我們有時候會覺得敏感度不夠,其實是缺乏平日的訓練。"稱尊長,勿呼名;對尊長,勿見能。路遇長,疾趨揖;長無言,退恭立。""緩揭簾,勿有聲";"入虛室,如有人"。《弟子規》讓我知道在平時的一些小事上,在人前人後,在獨處時都要持恭敬的態度,恭敬才會成為一個人自然流露的品質。



讀《弟子規》有感 標籤:弟子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