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2012弟子規夏令營心得總結

2012弟子規夏令營心得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2弟子規夏令營心得總結

  ——呂驥豪

  今天已經是來到這裡的第二十天,總覺得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已經到了快要分別之際,我還真有些捨不得你們啊,親愛的同學們。在這裡我認識了很多的朋友,有連雲港的,有啟東的,還有福建的。雖說不忍分別,可是這是沒有辦法的。團聚之後總會分開,這是天註定的。大家保重啊!如果若干年後我們有緣,還會再見的。在這裡的20多天,我學到了很多。第一大點就是孝。百善孝為先,我們應當孝順父母長輩,因為母親不畏十月懷胎的辛苦,還冒着生命危險把我們生下來,卻沒有任何的怨言,也沒要求任何的回報,這是多麼的偉大和無私。而父親則是撐起這個家的頂樑柱,沒有他就沒有我們如此美好的生活。同時,父親是個非常堅強的男人。

  接下來是悌,要對兄弟友善,要讓他們覺得安心。親兄弟明算賬這句話是不對的,兄弟之間不談錢,談錢傷感情。到了這裡我也明白了這十六年來我,我為什麼沒有快樂過了。因為我的心門沒有打開,沒有了解真正的快樂是什麼。現在我了解了,快樂就是不在乎擁有多少,而是在於付出多少,對誰都一樣。當你付出的時候,你就是快樂的,那時的快樂是真正的快樂。一輩子都會記住。

  我也終於知道我的胃為什麼會不好了,因為經常發火。發火的人瘦,胃也不好,我以後會盡量壓住自己的火氣,遇事沉穩,不隨便發火。不暴飲暴食,不然胃會受到很大的傷害。到這裡來了之後,我完全變了一個人,回去之後我一定好好改過,慢慢戒酒、限煙。我突然想到了這年我在學校的情景,動不動就發火,動不動就想打架,我的情緒完全被別人左右,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有句話說得好,境隨心轉,境界來了,要沉着地思考,不要馬上把氣發出來。這樣年少輕狂的我們將來到社會上會吃虧的。我們需要逆境來磨練自己,讓自己的銳氣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給人深邃、沉着、穩定,讓人猜不透的感覺。關於以前打過的人,我後悔了,他們是來磨練我的,我卻把他們給打了。我懺悔:我以前打過的所有的人,我錯了,我希望可以化解我們之間的恩怨,讓我們化敵為友。我現在知道我媽為什麼當初她那麼強烈的要求我來這裡接受磨練,讓我在社會上少走點彎路。媽,十分感恩您。

  最後,爸媽,我向你們懺悔,原諒我這十六年來的無知與墮落、幼稚與執着,我收回以前對你們發過的所有的火,收回所有不恭敬的話。爸媽,兒子永遠愛你們。在這裡,兒子給你們跪下了。



2012弟子規夏令營心得總結 標籤:弟子規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