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踐行《弟子規》演講稿

踐行《弟子規》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踐行《弟子規》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踐行《弟子規》!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一個人能夠孝順,他就有一顆善良仁慈的心,有了這份仁心,就可以利益許許多多的人。

  《弟子規》中講到:“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

  意思是說:在家中,父母叫我們時,應該一聽到就立刻回答,不要許久才答應。父母有事要我們去做,就要趕快行動,不要借故拖延,或者懶得去做。父母教導我們時,必須恭敬地將話聽到心裡。我們犯錯了,父母責備我們,應當順從並且承擔過失,不可忤逆他們,讓他們傷心。

  《弟子規》中又講到:讀書法 有三到 心眼口 信皆要。也就是說:讀書的方法要注重三到:就是心到、眼到、口到。這三點要實實在在的做到。

  《弟子規》中還講到:事雖小,勿擅為;物雖小,勿私藏。

  意思是說:事情雖然小, 不要擅自做主而不告訴父母和老師;東西雖然很小,也不要背着大人偷偷地藏起來。

  《弟子規》這些規矩看起來很簡單,看似平常無奇,但是我們不妨捫心自問,我們做到了嗎?

  從這個月開始,我校將開展《踐行〈弟子規〉,好習慣養成教育》活動,希望同學們在活動中養成:良好的安全習慣、良好的衛生習慣、文明懂禮貌的好習慣、節能環保的好習慣、良好的學習習慣、熱愛集體的好習慣、愛護公物的好習慣、良好的生活習慣。學校將對優秀集體和個人進行表彰。

  同學們,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種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讓我們從現在開始認真去踐行《弟子規》,修養自己的品行,做一個對祖國,對社會有用的人。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踐行《弟子規》演講稿 標籤:弟子規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