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老人與海》有感

讀《老人與海》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老人與海》有感

  五四班:王孫懿鈴

  “一個人可以被毀滅,卻不能被打敗!”這是《老人與海》中主人公聖地亞哥的信念。《老人與海》的作者是美國的著名作家海明威所寫。裡面講述了一個捕魚老人聖地亞哥連續八十四天空手而歸,可他沒有氣餒,因為他一直相信明天總會捕到魚的。

  果然,在第八十五天,他捕到一條比他的船還大的槍魚,他和槍魚展開了搏鬥,經過了幾天的努力,他堅持不懈,終於把槍魚打敗了,可他的手也抽筋了,他付出了代價。被叉傷的大魚留下的血跡引來了鯊魚,鯊魚把槍魚吃了,老人的希望也被吞噬了,但這沒有令他倒下,就像他經常所說的那樣:“人不是為了失敗而生,一個人可以被毀滅,卻不能被打敗。”於是,他忍着身體的劇痛,頑強的與鯊魚鬥爭,最終,鯊魚被他趕走了,他也回到了岸上。

  在這本書中,作者細緻的描寫了老人搏魚的過程和心裡活動,也突出了老人頑強不屈、堅持不懈的偉大精神,它教會了我在困難中堅強,失敗中樂觀……從物質上來說,老人搏鬥了三天三夜的結果是失敗了;但從人的精神、從人的自信自尊,從人勇於和命運作竭盡全力的抗爭來說,桑提亞哥取得了勝利。

  以前,我生活中做什麼事只要有一點困難,就會退縮。在學習上,我只要有幾次考試不是很理想,就沒有信心,認為自己考不到好成績。《老人與海》中,主人公與鯊魚搏鬥,魚叉被鯊魚帶走了,他就把小刀綁在槳把上。刀子折斷了,他就用短棍。短棍也丟掉了,他就用舵把。這種充滿信心、鍥而不捨的精神,不正是我所缺少的嗎? 自從讀了這本書之後,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學習上不再因為一兩次不順利而失去信心,而是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信心十足地去面對,堅持到底,決不退縮。我要感謝這本書,感謝它讓我學到了那麼多知識,感謝它讓我懂得了那麼多道理,感謝它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及時改正自己的缺點。

  人生本來就是一種無止境的追求。走向成功的道路漫長、艱難,而且充滿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頑強地以一顆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戰,就會獲得成功。



讀《老人與海》有感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