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老人與海有感600字

讀老人與海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老人與海有感

  《老人與海》塑造了一個經典的硬漢形象。古巴的一個名叫桑提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一人出海打魚,在一無所獲的84天之後釣到了一條無比巨大的馬林魚。這是老人從來沒見過也沒聽說過的比他的船還長兩英尺的一條大魚。魚大勁大,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兩天兩夜,老人在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未經受過的艱難考驗,終於把大魚刺死,拴在船頭。這時卻遇上了鯊魚,老人與鯊魚進行了殊死搏鬥,結果大馬林魚還是被鯊魚吃光了,老人最後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禿禿的魚骨架。

  海明威為什麼沒有讓老人最終勝利呢?用小說中老人的話來說:“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人盡可以被毀滅,但卻不能被打敗。”這就是《老人與海》想揭示的哲理。無可否認,只要是人就都會有缺陷。當一個人承認了這個缺陷,並努力去戰勝它而不是去屈從它的時候,無論他能否最終戰勝自身的這個缺陷,他都是個勝利者,因為他已經戰勝了自己對缺陷的妥協,他是自己勇氣和信心的勝利者。老漁夫就是敢於挑戰自身缺陷及自己勇氣和信心的勝利者。

  人性是強悍的,人類本身自己有的限度,但正是因為有了老漁夫這樣一次次地向限度挑戰的人,超越他們,這個限度才一次次把更大的挑戰擺在了人類面前。在這個意義上,老漁夫桑地亞哥這樣的英雄,不管他們挑戰限度時成功還是失敗,都是值得讓我們永遠敬重的。



讀老人與海有感600字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