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影響力》有感

讀《影響力》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影響力》有感

  深秋十月,讀書活動月舉辦的如火如荼。讀書的活動號召,如同春風般吹滿了整個大地。讀書不僅可以豐富自己的知識,讀書儼然已成為一種習慣,成為生活的時尚。

  人生匆匆,讀書太少,方悔時,發現太晚。作為一位證券客戶經理,一天有24小時,但沒有足夠時間投放於讀書與學習,只是因為生活的忙。但又想起當年,孫權勸說吳下阿蒙讀書的用心良苦,後來呂蒙終成大器。

  初識《影響力》的感覺是夸夸其談,難堪大用。在此不得不貶低一下國外學者的作品大多華而不實,以弘揚我大國的鴻威。《影響力》自從1986年出版以來,連續20多年都是暢銷書籍,銷售量達300萬冊,被翻譯成26個國家語言文字。《影響力》這本書籍本身研究的範圍就是心理學範疇,本書也被在心理學上成為經典。《影響力》的作者是西奧迪尼,他是美國心理學專家,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教授,多年一直從事心理學研究。

  何為影響力?影響力是一種獨特的魅力,是一種無形力量。而擁有影響力的人無疑是那些社會上極具成功人士。影響力是一種一種相互影響的,影響是一種潛移默化的結果。

  "善用你的影響力,讓你更有魅力;控制你的影響力,讓你隨心所欲".

  我對書本的態度是:中體西用,活學活用,為己所用。魯迅先生曾批判過"拿來主義"那是一種不經大腦思考的產物,終究是不適合的。

  培根曾說過這樣一句名言"書籍本身是不能改變我們的,關鍵是如何運用書籍本身".讓我深有感觸。同時又想到一句名言"誰也無法說服他人改變,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守着一扇門只能從內開啟的改變之門,不論動之以情或曉之以理,我們都不能替代別人開門".

  我的觀后感:

  一,人際關係處理的藝術

  在人際關係中,人與人之間不僅僅限於溝通與交流,更是意志力的相互對抗。不是你影響別人就是別人影響你。影響力具有無窮的魅力,影響着周邊,影響着身邊的人。作為一名客戶經理,在推銷的過程中,潛意識影響你的客戶來購買你的產品。

  同時人際關係中也許運用互利互惠的原則,讓你和你的客戶都能達到一種雙贏的結果,這才是人際關係處理的藝術。

  二,提高你的第一映象

  在與別人初步交往中,我們往往以第一印象來衡量一個人。而這種第一印象往往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形成了,在剛開始相處的十分鐘內。第一印象往往比較重要。第一印象包括了外在形象,穿着打扮,言談舉止等。我們要學會包裝提升自己,不斷完善自己。

  總結:

  人無完人,書亦如此。無法要求自己盡善盡美,唯有不斷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