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一隻藍鳥和一棵樹》讀後感

《一隻藍鳥和一棵樹》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隻藍鳥和一棵樹》讀後感

  蔡官屯小學六(2)班杜文靜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許多文章。我讀的其中一篇《一隻藍鳥和一棵樹》,令我十分感動,也讓我看出來了那隻藍鳥和那棵樹的感情十分的深。下面,我來為大家說說文章的主要內容。

  一隻藍鳥銜着一粒種子在飛翔。藍鳥聽見一個細小的聲音在說話:“不要吃我,我是一粒樹種種在山丘上。春天來了,種子發芽了,後來,變成了一棵小樹。”藍鳥聽了,把它當小樹開花時,藍鳥就誇讚它的花開得美;夏天裡,花落了,藍鳥就讚美小樹葉子很美,秋天,樹的葉子飄落了,小樹傷感地說:“我連一片葉子也沒有了,你還愛我么?”藍鳥回答說:“難道我只愛你的花和葉嗎?我愛的是你的生命啊!”迎着寒冷的秋風。藍鳥這用溫暖的歌聲鼓勵小樹。到了大雪茫茫的冬天裡,藍鳥從遠方飛來,在小樹身上做了巢,這樣,即使聽見藍鳥為它歌唱,並且讓小樹覺得,藍鳥沒有走,春天也沒有走。

  這讓我們感受到了藍鳥十分的關心小樹,為了關心它,藍鳥願意不去越冬,而在小樹的身上做了巢,和小樹一起過冬。這讓人十分感動,我們要學習藍鳥關心別人,捨得犧牲,在生活中,不管遇到認識或不認識的人,有困難,我們都應該伸出援助之手去幫助他。這樣,不管你遇到什麼困難,別人也會伸出援助之手來幫助您。



《一隻藍鳥和一棵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