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站成一棵樹》讀後感

《站成一棵樹》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站成一棵樹》讀後感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是一本最佳少年文學讀本,叫《站成一棵樹》,這本書收錄了中外歷史上一些優秀的少兒文學作品,這些文學作品觸及了關於同年人生、人性、社會、命運等最基本的價值命題,其中最讓我感觸的是《沒有第二次選擇》這篇文章。

  文中主要講幾個學生向蘇格拉底請教時間的真諦。他讓學生在這片林子里摘一個最大最好的果子,不許走回頭路,不許做第二次選擇。同學們都出發了,蘇格拉底在林子的另一端等着他們,同學們沒一個完成任務的,學生們都想讓蘇格拉底再給他們一次機會。蘇格拉底搖了搖頭說:"孩子們,沒有第二次選擇,人生就是如此啊!錯過了就沒有第二次。”

  是啊!人生就是如此,我們只能一路向前。選擇的遺憾似乎是人生不可避免的悲哀,但換一個角度看,人生又何嘗不是因為這種不能彌補的遺憾而變得珍貴呢?

  對啊!人一旦錯過了,就沒有第二次。



《站成一棵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