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社會主義五百年讀後感

社會主義五百年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社會主義五百年讀後感

  今天黨支部給每位黨員幹部發了一本名為《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黨員幹部讀本)》的書,我隨手翻了一下,後來被書中章節所吸引,利用幾天的的業餘時間,我認真閱讀了該書。歷史一經發生便凝固在它固定的時間線和空間點上,任憑風起雲湧、滄海桑田、思潮變遷,不會再有變化了。

  以史為鏡,可知興替,歷史需要解讀。以下便是本人對的《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讀後感:

  第一、充分感受《五百年》的重要思想性

  《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的可讀性很強、該書史論結合、文風通俗,從世界社會主義思想的源頭空想社會主義開始講起,共分六個階段,概要敘述了世界社會主義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深刻闡明了我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艱苦奮鬥、頑強拼搏,在艱辛的探索和實踐中,開創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大的感受不在於千迴百轉、絕境逢生的曲折情節,也不在於蕩氣迴腸、扼腕長嘆的滄桑感慨,而在於追隨歷史步伐的過程中,進一步加深了對共產黨人時代精神的領悟。該書展示的是一幅中國共產黨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富強而艱苦奮鬥的立體式畫卷。

  第二、關於對空想社會主義的理解

  《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從空想社會主義開始談起。空想社會主義是科學社會主義的直接思想來源;唯物史觀和剩餘價值學說兩大理論發現使社會主義從空想變成了科學;資本主義基本矛盾的發展,導致社會主義的必然出現。社會主義從空想到科學的發展,與哲學上的變革有着直接聯繫,沒有唯物史觀和剩餘價值學說的創立,就不可能創立科學社會主義。科學社會主義是“無產階級運動的理論表現”,它的任務就是考察“解放世界”這一偉大事業的歷史條件和性質,從而使無產階級認識到自己的行動的條件和性質。因為“完成這一解放世界的事業,是現代無產階級的歷史使命。”科學社會主義是一種內容深刻豐富、邏輯嚴密和在實踐中不斷地與時俱進的科學真理。書中還寫世界社會主義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我堅信社會主義將在歷史的長河中破浪前行,最終戰勝資本主義。

  第三、充分感受黨的心繫群眾、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的光榮歷史

  《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中寫到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黨的歷史,是我們偉大的祖國告別屈辱落後的歲月、迎着民族復興的曙光奮勇前行歷史;是中國人民掌握自己的命運、昂首闊步地邁向現代化夢想的歷史;我們黨積極應對各種艱難險阻、不斷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感悟歷史,歷史是一面映照現實的鏡子,也是一本飽含哲理的教科書;勇於實踐,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實踐出真知。歷史的目光正注視着我們,時代的重任在召喚着我們,讓我們繼續傳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積極投身實踐大潮,抒寫屬於這個時代的一個個傳奇!

  總之,通過對《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的深入閱讀與理解,我作為一名黨員我將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努力學習社會主義發展史,進一步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自信心與決心,時刻牢記自己的歷史使命,在各個方面都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從思想認識上提高自己,從工作實踐中完善自己,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接班人。



社會主義五百年讀後感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春晚觀后感 百年孤獨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