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種下美德的種子》讀後感

《種下美德的種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種下美德的種子》讀後感

  梁藝齡

  誠信,做人的基本

  誠信會感動所有人,哪怕是一個暴君。

  ——摘自《種下美德的種子》

  這段時間,我一直在閱讀一本有關美德的書,起初,我只是抱着看看的心裡去閱讀,結果,我越看越覺得有趣,也引起了前所未有思考過的想法,讓我愈覺得這是一本好書。

  本書講述了許多許多做人的道理,讓我受益匪淺,我不斷的知道了怎樣做人,怎樣做完美的人。其中,有一則故事讓我極其受到心靈的震撼,我真的不敢相信——誠信,那麼偉大!

  那篇文章講述了一個意大利小伙皮斯阿司得罪暴君后發生的一系列故事。達蒙讓皮斯阿司回去看父母,過時候達蒙替刑。但最最關鍵的時候,皮斯阿司回來了,暴君被誠信和友誼感動,赦免了皮斯阿司。我看完這則故事,突然感覺到了誠信的威力,東漢的王充說過“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是啊,誠信是多麼重要,還有什麼,能比得過誠信的威力嗎?

  誠信是做人的基本,一個人如果沒有誠信,那他活在世界上還有什麼意義?總是欺騙別人,換來的只是背後的嘲諷和自己給自己無限的壓力還有一片黑暗的世界,多一點誠信,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這樣,也是為了自己啊!

  我記得某一次因為自己虛度光陰而未做完作業,那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耽誤了假期作業,我心存愧疚,並不知道如何是好,最後,我跟老師解釋了,並保證開學第二日一定上交。晚上,我認真地做作業,把每一筆一劃寫好,雖然是補作業,量也比較大,但是我答應過老師一定會認真完成,我就要說到做到。由於手指比較用力,中指的左側面磨紅了,大拇指也磨紅了,食指居然壓扁了,手腕也非常疼痛,抬都抬不起來。

  但我依舊認真,在燈光的照明下,我仔細寫,慢慢的,我做完了,此時已是十一點,我的眼皮子抬不起來,手也動不了,我還是盡量地做到最好。十一點半,我做完了,翻着那滿滿的作業本,我猛然間感受到了自己的偉大,並不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而是很少有人能像我那樣誠信,認真做完。

  當然,我的誠信也給老師一個好印象,或許我並不是最優秀的,但我做到了誠實——這可貴的一點。其實,多一點誠實,少一點猜忌,身旁的人們都會信任你,能得到別人的信任,不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嗎?

  所以,誠信是做人的基本。我們大家都必須努力,創建一個和諧、充滿信任的世界!



《種下美德的種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