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通向財務自由之路讀後感

通向財務自由之路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通向財務自由之路讀後感(一)

  劉洋

  財務自由,即個人運作資金的收益大於個人的花銷,從而使其能不依附於任何組織實體,自由地生活。財務自由,是我追求的人生目標。

  通過學習本書,我明白了成功的交易系統是每個普通投資者通向財務自由的捷徑。

  書中重點強調正確的交易系統如果能被執行,投資者一定能獲得收益。

  設定交易系統,首先要確定目標。目標之於交易系統,是重中之重,至少要佔50%以上的比重。目標是交易系統的關鍵部分,開始交易之前,先要想好你要達到的目標。目標就是方向,制定目標時要評估你自己的我的優勢和劣勢,要評估時間、資源、資本和技能以及要實現的目標,還有要實現什麼樣的回報?這實現這些回報,願意承受什麼樣的虧損?

  就我而言,我不希望做一個股市農夫,天天耕耘不離股市,期望從股市中掙得生活費,這樣會給我的交易帶來很大的壓力,我把參與證券市場當成一件有樂趣的遊戲,常常在縮小K線的過程中,有一種從太空中看地球上面溝壑的感覺,我喜歡遠觀它,耐心地等,把我持股的心態想象成一股流淌的水流,隨着地勢的高低起伏,我會在太空中知道這水流是在一瀉千里,還是一浪推着一浪地象千堆雪般地越堆越高。

  我的交易思想是參與優秀行業,加入優秀的上市公司,通過購買他們的股票成為他們的股東,與品牌公司一同成長。而我所願意承受的最大跌幅不是百分之幾,而是月線中的5月線下穿10月線的那一刻,而我加入這家優秀公司的那一刻是從5月線上穿10月線開始的。

  通過學習本書,我知道了評估自己。我最大的短板在軟件安裝上,隨着信息技術飛快地發展,我知道我可能不太容易補上這塊短板了,但我有一個優勢,就是不在乎別人的批評,當別人批評我不會這不會那時,我在難受之後,很快就會感覺到動力,知道我不會的具體是什麼了,甚至我會感到高興,我會一點一點地百度或請教他人或在軟件上一個個欄目中翻看閱讀,直至一點點的弄明白。我喜歡"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這個成語,從小到大,只要是我感興趣的事或理智上認為應該去做的事,不管多難,我都會時常用這句話激勵我。

  我比較擅長的是閱讀面廣,喜歡搜集各種市場信息,我希望從心理學角度要分析這信息會帶來哪些反映,以此為我追隨趨勢的依據之一。

  趨勢投資是我喜歡的方式,我會耐心等,不着急操作,儘管是我心儀的公司,我也明白我在成為它的股東之前以及之後,信息傳到我這裡都是滯后的,但我相信他的業績,他的團隊管理的能力,他在市場中的地位,都會在均線中得到充分體現,他的優秀都會在趨勢中有着優美的表現,所以我喜歡追隨着趨勢,不在乎日內不在乎分時的起伏,那些於我都是噪音,我知道均線是趨勢的體現,只要大的反轉信號出現不是一下能走完,它會象一艘大船轉身,走出一個圓弧般的夾角,在日線上在周線上會有體現,會給我進場或離場的時間。我喜歡耐心地等月線走出我喜歡的短中期以至長期均線并行向上發散的形態,我相信趨勢一旦形成,不會一下次走完,它會走出相當長的時間,所以我喜歡做一名趨勢的追隨者,而非每日盯着盤勞作的股市農夫,我會告訴自己,大周期均線一旦走壞,我出場就是了,我不會糾結,因為大周期均線一旦走破,不會很快修復,我不估算它的周期,我只看它的均線形態,我不會象農夫一般耕耘完一個股票,馬上又去另一股票上勞作,我手中只有幾隻我鍾愛的公司股,我知道均線實際就是公司的現狀體現,一旦公司走好,必然會再次趨勢向好,均線會再次發出進場信號,我仍會加入其中,成為公司的一員(忠實的股民)。

  書中精華還有待消化,隨着學習體會將會更多。

  通往財務自由之路讀後感(二)

  張加民

  這本書是國際公認交易心理學方面排名第一的大師撒普博士撰寫,他擁有15年的交易商和投資者顧問經歷,曾經與世界上一些頂級的交易商和投資者們一起工作,並且完成了對各種各樣交易商和投資者的上千種心理評價。這本書是一本十分適合投資者的書,它具有極好的系統性,完整地介紹了投資策略,有助於讀者成為一個成熟的投資者,主動駕馭自己的財富。

  前段時間股市火爆,很多人都想要到股市中賺一筆就走。然而事與願違,原本想賺別人的錢結果被割了韭菜。而讀完《通往財務自由之路》就會猛然發現,原來這並非偶然,很多人所採取的交易策略就是一個期望值為負的策略,也就是說如果不出意外,很可能就是虧着出場。在股市中,很多人感嘆即使知道很多道理,仍然賺不到錢。甚至很多經濟學家炒股也是虧的一塌糊塗。

  而這本書的作者以自己和別人的經驗系統而全面地闡述了在交易中應該注意的重要方面。條理清晰,有理有據,可以作為指導交易的黃金法則。在股市中,最需要的就是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而書有營養的地方就在於作者對這件事情所做的獨立深入的思考。中國大媽之所以總是被調侃,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有錢任性,缺乏自己獨立的判斷,不做研究就殺入自己完全不熟悉的領域,很容易就成為獵物。

  學習投資的方向是沒有錯的,但我們不能懷有僥倖心理,要從別人的教訓中獲得經驗,最終走向財務自由之路。



通向財務自由之路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企業財務原理 復興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