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

  最近幾天,我看了一本既有趣又搞笑的,西班牙着名作家霍爾迪。塞拉。依。法布拉寫的《無字書圖書館》,這本書的語句豐富生動,向我們訴說了一個奇怪的現象。

  這本書非常好看,主要講了:在一座小鎮上,火車站站長塔德歐在回家的路上,他無意間在關閉一年的圖書館旁邊驚訝地發現了四處散落着的大小不一的字母,於是,他和本傑明鎮長一起來到了無人光顧的圖書館,發現裡面堆滿了大大小小的字母,於是叫阿卡西奧教授來觀察。教授來到這座圖書館,看到了這一令人驚奇的情景,於是他大發雷霆,指責鎮上的人沒文化,導致書中的字母從書中脫落分離。可誰也沒有想到,鎮長的女兒馬嘉帶領鎮上的孩子們,在一片字母中創作出自己的書籍,然後讓這個圖書館又回到了以前那樣熱鬧的狀態。

  讀了這本書後,我深深地愧疚過,正如阿卡西奧教授所說的,那些書,講述了作者心中真實的人群和生活。那些書是真理,是夢想,是現實,是幻想,是知識,是愉悅,是平靜,是生命。那些書,是人類歷史上最生動的藝術表現形式,它們呈現了我們人類自己的經歷。當然,誰都知道,沒有文化的鎮子就是一個貧瘠的鎮子。所以,我們要多讀書,增長知識,積累文化,充實自己。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