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海倫凱勒讀後感

海倫凱勒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海倫凱勒讀後感

  王碩

  《海倫凱勒》這篇文章講述了19世紀一位身殘志堅的女孩如何成為傑出的作家、教育家與慈善家的故事。海倫頑強拼搏的精神與對知識學習的執着深深的打動着我。

  海倫是一個又盲又聾的殘疾人,但這位身殘志堅的女孩用自己的雙手緊緊挽住生命之光,學會用手指說話,並掌握了世界5種語言,在24歲時畢業於哈弗大學,取得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成績。而後將其畢生的精力放在幫助殘疾人的事業上,為此獲得全球各界人士的讚揚與嘉獎。

  海倫是位殘疾人,但她通過頑強地拼搏成為世界著名的作家、殘障教育家及慈善家。如果海倫在不幸的命運面前一味的抱怨與消沉,她將成為眾多的可憐蟲之一。

  海倫是我學習的榜樣與動力,我會從她的身上不斷獲取能量,不畏艱難,不怕付出,使自己成長為對家庭對社會有用的人。



海倫凱勒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