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海倫凱勒讀後感三

海倫凱勒讀後感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海倫凱勒讀後感三

  今年暑假,我讀了海倫凱勒在黑暗中的追求這篇文章讓我很感動。海倫雖然是一個又盲又瞎的殘疾人,但是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是何等令人驚訝!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麼她將成為一個可憐而又愚昧無知的寄生蟲。然而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並為人類作出了貢獻,成為一個知識廣博,令人尊敬的人。我看完書後,深刻地認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沒有奮鬥的精神,平時,有些人總以條件差呀、困難多呀作為沒有取得成就的理由。但是,和海倫凱勒相比,這些困難是多麼微不足道呀!一個人只要胸懷大的理想和奮鬥目標,就會有無窮無盡的力量了。

  海倫凱勒,你雖然是一個殘疾人,但你勇敢堅強,克服了生理上的障礙,登上了文學創作業的巔峰,我要以你為榜樣,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海倫凱勒讀後感三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