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橋讀後感

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英雄就在身邊

  ——《橋》讀後感

  我打開書本,開始預習《橋》這一篇文章,讀着讀着,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一次突如其來的洪水,讓山村一百多號人驚慌失措、你擁我擠的向那小小的橋“進攻”,而這時,村裡的主心骨——黨支部書記,那個深受村民擁戴的老漢,沉着冷靜的站在人海中,他不說話,盯着亂鬨哄的人們,像一座山。人們停住了腳,望着老漢。老漢沙啞地喊話:“橋窄!排成一隊,不要擠!黨員排在後邊!”有人喊了一聲:“黨員也是人 。”老漢冷冷地說:“可以不願上進的行為,到我這兒報名。”竟沒人再喊。人們紛紛踏上了那座唯一的求生通道。就在這時老漢突然上前,從隊伍里揪出一個小夥子,吼道:“你還算是個黨員嗎?排到後面去!”讀到這裡,我困惑:為什麼要拉住他呢?小夥子都已經走上橋了。村民走完了,只剩下那個小夥子和老支書。水,爬上老漢的胸膛,老漢卻一把把小夥子推上了橋:“快走!”語氣是那樣的堅定。可惜,橋崩塌了,小夥子被洪水吞沒了!老漢也被洪水沖走了!一老一少就這樣被波濤洶湧的洪水吞沒了。我也喃喃自語:“多好的老支書啊!”也迷惑不解:為什麼他要拉住小夥子?又為什麼最後把它推上橋?文章的結尾出現在我的面前:“五天以後,洪水退了。一個老太太被人扶着,來這祭奠兩個人。她的丈夫和她的兒子。淚水再一次迷濛了我的雙眼!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人,他們捨己為人,大公無私。為了更多人的生命,他們毫不害怕,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

  比如,李劍英,他是一位英雄試飛員。他死後給予他的頒獎辭這樣寫道:煙籠大地,聲震藍天。星損大地,魂歸長天,他有22年的飛行生涯,可命運只給他16秒!他是一名軍人,自然把生命的天平向人民傾斜。飛機無法轉彎,他只能讓自己的生命改變航向。

  是啊,這些普普通通卻又實實在在的平凡人,不!不是平凡的人們,在公與私的面前,他們選擇了讓自己的生命改變航向,這些人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旗幟,是我們永遠的榜樣!



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