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400字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

  今年寒假,在女兒的一再催促之下,我拿起了久違的兒童讀物《洋蔥頭歷險記》,以極不情願的心態,跑馬觀花般的開始讀了起來,但讀着讀着,我的速度慢了下來,也細細的品味起來了。

  雖說我已經是資深的成年人,且童心早已泯,但是賈尼。羅大理的這篇童話卻勾起了我對兒時的回憶。兒時的我也是多麼希望能夠做一個洋蔥頭式的人物:聰明、機靈、正直、勇敢,很有主見又具有很強的號召力,且見不得剝削壓迫,經常號召小夥伴們進行反抗假想的國王的鬥爭,推到國王后,那份喜悅之感是不言而喻的。

  看完這部作品之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女兒在看這本書時,時而緊蹙雙眉,時而握緊拳頭,時而哈哈大笑,原來她是在為洋蔥頭的命運而擔心啊!我相信女兒除了感嘆洋蔥頭豐富的經歷時,也能從這跌宕起伏的情節設置中感受到敢想敢做,大膽追求,不怕困難,永不退縮,這樣,幸福的生活才會迎面而來!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400字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