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讀後感

《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生可以由自己改變——讀《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有感

  浙江省寧波市海曙中心小學五年級 駱慧

  人生,可以由自己改變!這是我看了《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的感想。這是一本繪本,在簡單樸實的插圖和淺顯易懂的文字中,充滿着人生哲理,讓人回味無窮。

  《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失落的一角等待着有人過來把它帶走,來了許多個圓,卻沒有一個是合適的。有一天,它遇到了一個與眾不同的大圓滿。大圓滿告訴它,可以靠自己滾動起來。失落的一角將信將疑,思考了好長一段時間后,它靠自己站了起來,卻又重重倒下。它再起來,再倒下……向前挪動……漸漸地,它的尖角開始磨掉,形狀也變了。後來,它不再重重倒下,開始顛簸前行……開始一蹦一蹦……開始自由滾動……它不知自己身在何方,它並不在意,心中只有一個信念——一直向前!

  是啊,失落的一角用自己的行動告訴了我們,一切的一切都是可以靠自己改變的,也許過程並不那麼順利!這讓我想到了牛頓,孩子時的他成績在班裡是次等,最後經過自己的努力發現了萬有引力。愛因斯坦小時候功課也不好,老師曾懷疑他的智商,最後他卻提出了相對論。愛迪生見母雞孵蛋他也孵,這聽起來像個笑話。只上了三個月學他就被老師認為是低能兒退了回去,最後卻憑自己的勤奮努力發明了電燈泡……他們並不是我們想象中的“神童”、“天才”,他們都是靠自己的努力,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誰說我們比不過他們?誰說我們沒他們厲害?只要我們努力,只要我們對自己有信心,只要我們有一股子勁想要超越別人!也許我們先天比不過他人,但我們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來彌補,人生,可以由自己改變!我們不能控制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增加它的寬度和高度來擴大它的容積,使人生更加豐富多彩!也許,這過程是痛苦的,但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呢?

  我相信——人生,可以由自己改變!

  指導老師 全利強



《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遇見未知的自己